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秦皇岛主要景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14:44

我来说两句

  祖山

    出秦皇岛市区北行48.5公里就是祖山了。

    祖山,山势跌宕,峰峦陡峻,因渤海以北,燕山以东诸峰都由她的分支盘拔而成,故以“群山之祖”名之。她立峭岩作脊梁,以瀑流注血脉,搽娇花饰容颜,披葱茏为秀发,云霓妩媚,莺啭歌喉,且四时各呈佳丽姿容--春季,繁花铺锦,百鸟汇唱;夏季,风清气爽,云蒸霞蔚;秋季,醉叶溢丹,果香扑鼻;冬季,银装素裹,玉树琼花。臧克家老先生以“画境诗天”一言赞之,堪称精致。

    祖山年轮久过,博大精深,大迹可至胜景就有100多处。刀削斧斫般的背牛顶猿猱难攀;山风一来,响山即操竹箫管笛,一时间百乐齐鸣;据传为仙人弈迹“惟可推移,不可执去”的棋盘石更令人叹服,此“三绝”已令祖山不逊五岳。如果您有幸在初夏一睹冰清玉洁、艳遮群芳的祖山天女木兰,您肯定更会若神若仙了。

    祖山位居河北省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东南境内,总面积118平方公里。她不仅处于北京、秦皇岛、承德这一大旅游金三角上,且又与山海关、北戴河分别把守小旅游金三角的一个顶尖,形成了蕴含更深的新的山(祖山)海(北戴河)关(山海关)旅游金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