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秦皇岛主要景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孟姜女庙

  山海关城东约6公里的凤凰山上,林木丛中掩映着一座红墙灰瓦的古朴庙宇,这便是名闻遐迩的孟姜女庙(本名贞女祠)。

据《临榆县志》记载,该庙始建于宋代以前,明万历二十二年(1594)山海关兵部分司主事张栋重修。   

  登上108级台阶,便是小巧玲珑的山门,山楣上横挂匾额“贞妇祠”。山门内不侧建有钟亭,西侧依次建有前殿、后殿、振衣亭。行至前殿,门柱上悬有对联,上联“海水朝朝朝朝朝朝朝落”,下联“浮云长长长长长长长消”,有“海水潮,朝朝潮,朝潮朝落;浮云涨,常常涨,常涨常消”等多种读法。殿内彩塑孟姜女像,童男童女侍立左右,像后绘“姜坟雁阵”壁画,神龛上楣题额“万古流芳”,两旁有楹联“秦皇安在哉万里长城筑怨;姜女未亡也千秋片石铭贞”。殿内东侧墙壁上镶嵌着“天下第一关”石刻匾额,西壁镶嵌清康熙、乾隆、嘉庆、道光等皇帝的御笔题诗。后殿塑有观音、文殊、普贤三大士像。殿后有“望夫石”“梳妆台”等。

  孟姜女庙东南约5公里的渤海上屹立着两块礁石,高者似碑,低者象坟,相传为孟姜女坟。

  孟姜女苑坐落在孟姜女庙北侧,是依孟姜女千里寻夫民间传说而建的。有“姜女出世”、“莲池相会”、“哭倒长城”、“秦皇行宫”等多处景观。孟姜女苑南侧有一石洞,洞中有一清泉,名曰“海眼”,据说此洞与渤海暗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