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场馆中心区将建48个危险气体监测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16:2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张淼淼)到10月25日,北京排水集团已在奥运场馆中心区建成18个危险气体监测站。

  北京排水集团管网设施管理分公司经理邝诺介绍,2006年,北京的东、西城等重点区域已建成10个危险气体监测站,2008年前,北京奥运场馆及城市重点地区的排水管道将总共建设完成48个。


  “这些监测站将组成奥运场馆及城市重点地区排水管道有毒有害气体检测和预警网络系统。”据邝诺介绍,甲烷等可燃气体一旦超标很容易在排水管道内发生爆炸,这一系统可用于检测排水管道中硫化氢、甲烷等有毒有害气体是否超标,并定时向监控中心发送管道内气体状况。

  “每年6月到9月,北京汛期时污水、雨水排水管道的水量突然增大,容易出现污物堵塞管道问题,另外污物堆积发酵也容易产生有毒气体。”邝诺说,北京市正在建设中的“排水管网信息系统”是“排水管道有毒有害气体检测和预警网络系统”的有力补充,它集成了地理信息系统、在线监测等先进技术,随时监测管道内的流量和液位,一旦出现反常,系统会自动红灯预警。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