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鞍山地区奥运火炬手选拔 爱心爸爸成首位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19:11 千山晚报

我来说两句

  参与奥运不是一个人的梦想,而是你、我、他所有鞍山人的梦想。在奥运圣火即将来到鞍山之时,鞍山人心中的圣火将亘古不灭。奥运火炬手的选拔给了鞍山人点燃心中圣火的机会,给了鞍山人实现梦想的机会。

  瞧,那么多鞍山人正在朝梦想起航。

  11月北京奥组委考察鞍山传递路线

  今年4月26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正式公布,让鞍山人激动的是,2008年7月21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将经过鞍山。届时鞍山将有95名奥运火炬手、25名护跑手,火炬传递19公里。鞍山能有幸成为奥运火炬接力经过城市,一方面与鞍山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地位相关,一方面也与鞍山体育局等有关方面的积极争取有关。

  自4月29日起,结合鞍山市火炬传递路线征集、公布、传递活动开展,结合火炬手选拔活动,鞍山媒体进行了全方位宣传。6月15日,鞍山市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成立,鞍山市奥运火炬传递工作进入到运行筹备阶段。

  7月11日,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鞍山境内传递路线面向鞍山市民开始征集,截止到7月31日,得到了鞍山各界的广泛参与和支持。7月12日,鞍山市北京奥运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工作正式启动,鞍山市公布了火炬手、护跑手的选拔标准和条件。随后,综合各方面的意见,鞍山市有关方面就明年火炬传递的路线进行了反复的调研和论证,力求全面展示鞍山的历史文化、民族特色、群众体育基础、竞技体育的辉煌成绩。据悉11月,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将对鞍山的火炬传递路线进行调研考察。鞍山火炬手、护跑手的选拔目前已经初步确定了名单,经过有关方面的考核后,将尽快上报北京奥组委,并于明年1月由北京组委最终对外统一公布。

  明年7月21日晚,鞍山还将举办奥运会火炬接力仪式的晚会庆典活动,目前相关单位正在反复推敲庆典活动方案,力求体现鞍山特色,展示鞍山风采。

  爱心爸爸柏剑成为鞍山首位奥运火炬手

  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进行的同时,鞍山二中的体育教师柏剑成为联想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的脱颖而出者,确认将举起祥云传递奥运圣火,他也是首位确认成为奥运火炬手的鞍山人。

  从1996年开始,柏剑用他的爱心陆续收养了24名贫困学生,目前,有的学生在他的资助下已经参加工作,有的已经考入大学,还有一部分正在他的家里居住,读中学。

  可口可乐火炬手选拔全国火爆进行

  今年6月24日开始进行的“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全国提名活动,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如火如荼进行着。截止到现在,全国投票总数达到一亿三千万,相当于中国总人口的十分之一,并且每天都在持续上升。这是继该选拔活动全国范围收到53万个提名之后又一个鼓舞人心的成绩。

  “实现更多人传递圣火之梦”一直是可口可乐参与火炬接力的理念之一。截至2006年,可口可乐公司通过其全球系统选拔了12000多名火炬手和近万名护跑手,是奥运会历史上选拔奥运火炬手最多的机构。可口可乐也是选拔中国火炬手最多的赞助商,1992年以来,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已经让近百名中国人传递圣火之梦成真。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可口可乐要在中国本土选出1188名火炬手(包括护跑手)。

  截至9月30日,鞍山的火炬手候选人累计收到选票近百万张,占全国总票数的7%。3名火炬手候选者也从1260名提名者中脱颖而出,10月26日的揭晓晚会上就将与公众见面。与此同时,鞍山的近邻沈阳的可口可乐火炬手已于10月23日新鲜出炉,来自教师、军人、工人行业的9名候选者名单已尘埃落定,大连的6名火炬手名单也会在本周末揭晓。

  可口可乐鞍山11强静待结果

  鞍山市奥运火炬手选拔主体共有五个,其中可口可乐公司获得了其中3名火炬手名额,目前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鞍山地区选拔进入到最后阶段,3名火炬手候选人已经产生,只待最后公布。不过,进入最后11强的火炬手候选人目前仍在耐心等待。

  11强候选人主持人陈桐说,成为最终的火炬手固然光荣,但是参与选拔的这个过程更让人激动,重在参与是奥运会永恒的主题。11强候选人霍敏表示,她相信主办方的评选是公平、公正的,她期待着10月26日的最后名单公布。82岁老人杨玉源说,不管他能不能当选最终的火炬手,他都要感谢可口可乐公司、千山晚报给了他这样一个展示的平台。

  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用行动传递圣火,传递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传递理想与爱心,传递文明与和平。究竟还有谁能举起圣火?让我们静静等待,等待10月26日的揭晓晚会,等待令人激动的时刻!

  首席记者 洪恩猛 记者 杨峰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