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何振梁阐述奥林匹克 强调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尊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22:33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消息本网将推出奥运系列访谈,首场将于25日15时邀请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国奥组委名誉主席何振梁做客新华网。何振梁从1955年结缘体育到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在近五十年走向体育、走向奥运的过程中,一直扮演着体育外交家的角色,是中国人追梦奥运的象征性人物,被大家称为中国奥运“教父”。
何振梁老先生将与新华网友畅谈奥林匹克文化及他半个世纪的奥林匹克人生。

  主持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到今天,成为了一个超越国家、种族及文化差异的盛大节日,从您的经历来看,从最开始的不情愿到现在不停的奔波,您认为奥林匹克运动最大的魅力是什么?

  何振梁现在奥林匹克运动会发源来自法国的一位男爵,他是教育学家、历史学家,身体力行的从事体育活动,他提倡恢复古希腊时代持续了一千多年的奥林匹克运动,在现在的社会条件下对以前进行恢复。它的目的是什么?它的目的首先是教育,而不是单纯的精神。教育谁?教育青年、教育社会。所以它的目的是通过体育作为一个渠道、一个手段,来教育青年更懂得怎么来发展培养自己,既有强健的体魄,更有坚强的意志,更高昂的精神。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尊重,尊重人的尊严这样一个社会,在这个基础上建设更加一个和谐美好的世界。它的本意是这个。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