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地铁八通线调整运行图 高峰间隔缩短30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6日08:55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北京地铁公司宣布,八通线再次调整运行图,列车高峰间隔由原来的4分钟缩短到3分30秒,达到目前理论最小间隔。

  自10月7日地铁全路网实行2元制票价以来,地铁客流大幅攀升,八通线客流较去年同期提高了47%。
为适应客流不断上升趋势,地铁公司调整运行图,将八通线早晚高峰列车运行间隔由原来的4分钟缩短为3分30秒。据北京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行车间隔已是八通线在现有车辆、设备条件下所能达到的最小间隔。

  此前,地铁公司已经新编制了1、2、13号线的列车运行图,缩短了列车运行的最小间隔,其中1号线最小间隔由原来的3分钟缩短为2分45秒,2号线最小间隔由原来的3分30秒缩短为3分钟,13号线最小间隔也由原来的4分钟缩短为3分30秒。

  5号线累计载客超700万人次

  昨天,北京地铁公司宣布,截至24日,地铁5号线累计客运量已达到700.3万人次。

  据地铁公司介绍,地铁5号线平均每日客运量达38.9万人次。地铁公司已做好应对大客流考验的充分准备,不仅加大了车辆、设备的维保力度,并在全部五条运营线、93座车站每天安排1000余名文明乘车疏导员进行宣传疏导工作。

  作者:郭鲲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