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击剑看点:中国击剑稳步发展 剑客英雄潇洒大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6日10:4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令人炫目的骑士阶层,他们以精湛的剑术纵横天下,博得了广泛的美誉。击剑运动作为绅士高雅的运动,极其具备观赏性,给观众以高贵典雅、超凡脱俗之感,然而如此上流的运动的门票却价格合理,决赛100元预赛50元的价格凸显实惠,可以让大多数观众接受。

如此实惠的价格可以观看到如此绅士的运动,观众选择于此实为明智之举!

  比赛时间:2008.8.9--17

  观众票价:决赛100元,预赛50元

  关注明星:俄罗斯名将波兹尼亚科夫 “花剑女皇”维扎利

  推荐指数:★★★☆☆

  拔剑相向 剑定胜负

  剑本是古代普遍使用的一种兵器,其形制在各国各地区都有所不同,并随着历史的发展不断变化。击剑起源于中世纪的欧洲的法国和意大利,此后各国贵族纷纷效仿,一时间成为上流社会的时尚,以致于发展到贵族之间解决纠纷,动辄拔剑相向,一剑定生死。到19世纪后期,击剑成为一项竞技性体育运动,1882年法国成立世界上第一个击剑协会,1893年美国业余击剑协会成立。1896年首届奥运会就有击剑项目,并且是惟一允许职业选手参赛的项目。击剑运动所使用的剑源于欧洲,分花剑、重剑、佩剑3种。

  明星:波兹尼亚科夫

  33岁的波兹尼亚科夫头上的光环很多:男子佩剑个人赛世界冠军;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摘得男子佩剑个人金牌;团体赛上波兹尼亚科夫更是带领俄罗斯队连获1992年至2000年三届男子重剑团体金牌。近年来更是波兹尼亚科夫宝刀不老,屡屡续写传奇。

  明星:维扎利

  意大利队女子花剑世界冠军瓦伦蒂娜·维扎利可谓年少得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年仅18岁的她就在女子花剑个人赛中摘得银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羽翼丰满的维扎利不仅众望所归地登上花剑个人项目的最高领奖台,而且帮助意大利队将女子花剑团体金牌收入囊中。

  2001年和2003年,维扎利连续两年夺得世界冠军,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女子花剑的后座。2007击剑世锦赛女子花剑比赛中,有着“花剑女皇”美誉的意大利名将维扎利以11比8击败队友戈兰巴茜,夺得了自己世锦赛女花个人赛第5个冠军,同时也是她世锦赛第9个冠军头衔。北京奥运会波兹尼亚科夫和维扎利期待续写自己的不老传说!

  中国击剑稳步发展

  近几年中国击剑队在世界杯各分站赛和奥运会所取得的成绩,证明中国击剑队的实力在进步,但这并不代表中国队就已经稳定在世界击剑的领先行列,由大部分年轻队员组成的中国击剑队并不成熟,这个问题希望在北京奥运赛场可以得以弥补!(搜狐体育 柳成荫)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