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西班牙语志愿者境外培训将启程赴古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6日14:4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网10月26日讯 记者今日从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了解到,北京奥运会西班牙语志愿者赴古巴培训项目人员将于10月29日启程,赴古巴哈瓦那大学进行为期4个月的西班牙语专业培训。此次培训是根据奥运会志愿者语言服务需求,为服务青年的成长成才,组织实施的首次境外培训。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语言服务工作,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团市委、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与古巴相关单位合作,组织实施北京奥运会西班牙语志愿者赴古巴培训项目,组派20名北京奥运会西班牙语志愿者,于2007年10月29日至2008年3月2日赴古巴接受西班牙语专业培训,以提高北京奥运会西班牙语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并为北京市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储备一批西班牙语人才。

  培训结束后,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将按照程序对培训人员进行统一录用,并依据其培训成绩及其报名岗位安排合适的奥运会志愿服务岗位。

  培训团在古巴的所有培训费用由古巴承担

  2007年初,以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为团长的北京青年代表团出访古巴哈瓦那,两市共青团组织签署了友好交往意向书,根据意向书规定,双方要加强两城市间共青团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城市间青年工作方面的交流和青年人才培养的合作。

  访问结束后,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结合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招募情况、西班牙语志愿者及西班牙语人才的缺乏现状,通过与古巴相关方面的联系与沟通,最终达成了此次培训项目的合作意向。目前,项目已顺利进入实施阶段。古巴方面对该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并承担了培训团在古巴的所有培训费用。

  人员来自四所高校 看重个人志愿服务经历

  该项目培训人员来自北京市高校西班牙语专业的高年级学生,主要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四所高校团委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原则上进行推荐。根据项目要求,学校推荐条件包括:已报名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工作;具有志愿服务经历(尤其是“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服务工作且表现优异者优先);身体健康、吃苦耐劳、乐于助人、品学兼优等。

  在此基础上,北京团市委和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于2007年10月10日组织了统一面试。面试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西班牙语口语水平测试,西班牙语专业评委从语音、语调、流利程度和思维逻辑等方面综合考察了面试人员的西班牙语口语水平;二是综合素质测评,评委从对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的理解、个人管理能力到性格特点等比较全面地了解了候选人员的综合素质。

  哈瓦那大学配备专门师资 培训内容将以听说训练为主

  据悉,哈瓦那大学是古巴最古老、规模最大的大学,也是拉丁美洲地区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而且长期以来都承担着协助中国培养西班牙语人才的任务,具有丰富的西语培训经验。

  哈瓦那大学为此次项目的培训人员设计了有针对性的课程,配备了专门的师资,单独授课,专人管理,为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和最终的培训效果提供了有力保障。培训内容将以西班牙语听说训练为主,结合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特别加入了体育专业词汇、文化礼仪培训等特色内容。(缪礼东)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