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厉家菜馆——家道传承的宫廷美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6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厉家菜馆位于后海南沿的羊房胡同。餐馆的主人厉善麟先生是一位数学教授,祖籍北京,满族人。厉善麟的祖父厉子嘉,在清朝同治和光绪年间,为内务府大臣,负责管理皇宫里的膳食。久而久之,他便成为美食专家和烹饪高手了。

    后来,厉子嘉把许多宫廷菜的配方和做法教给了儿子厉俊峰,后又传给孙子厉善麟。厉善麟自幼酷爱烹调之术。在继承祖传技艺的基础上,他结合现代营养理论和自己的体会不断创新,并把所得真谛传于儿女。1984年10月,厉家菜在参加国庆宴会邀请赛中,艺惊全场,夺得第一名。英国大使在品尝厉家菜时说:“太好了,你不用做广告,我只要在使馆区一说,这里就推不开门了。” 果然没过几天,各国驻华大使和跨国公司老板们都蜂拥而至。

    美国前国务卿贝克、加拿大总理克拉克、拳王阿里、软件天才比尔·盖茨等,都曾是厉家菜馆的座上宾。

    人均150最贱

    没电话

    没分店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