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杨家私房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6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座落在朝阳门外的“杨家私房菜”是比较有特色的江南菜馆之一。一层大堂是典型的极俭主义风格,墙壁上几乎没有什么装饰,只有几个简约的饰物格和略带拱形的屋顶相应成彰。整个大堂连墙带顶被装饰成鲜艳的橙色,颇有几分二十世纪后工业时代的风格。

  和一楼大堂相比,二楼包间的装饰可以说是截然不同。中式镂空雕花的木制门窗把二楼分隔成了若干小间,几竿修竹的绿色使人感觉一下走进了明清时代的江南。尤其是那块木制横匾。细看竟是乾隆爷的御赐之物,匾上四个大字“静好如宾”。虽一时不明白内中的含义,但一种平和高雅之意不禁油然而生。而包间内几把红木木雕花椅和条案更是为这高雅的环境增添了些许的精致。

  餐厅的老板是个开朗的年轻人,据他介绍,杨家私房菜本是江南的名门望族,以制作江南美食见长。迁居北京后也没有放弃看家的手艺。历经几代人的努力直到今日,更是把这“私房菜”做的精致细腻,香醇可口。当被问及为何一楼二楼的风格大相径庭时,老板曰:一是喜欢,二是此地处商业区,中午不乏周围公司的职员来用餐,大多数都是只有一小时的用餐时间,都是匆忙而来,匆忙地吃,匆忙的走。大堂这种工业化气氛显得比较合适。二同样是这些人,他们宴请客户或聚餐的时候就愿意选择二楼的小间或包间,这种高雅的环境可以使他们更舒适的就餐。

  私房菜的菜肴称的上是色香味具全,菜品艳丽的颜色,精心的雕琢几乎使人不忍下箸。而其味道更是淳淳可口。这里有些自制的家用美食,在别的地方是尝不到的。其中一道“哭笑不得”给人印象颇深,到底怎么个“哭笑不得”法,只有自己体会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