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受奥运因素影响 北京接待入境游客大幅增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6日15:2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殷丽娟)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26日联合对外发布消息,受奥运因素影响,今年1至3季度,北京市累计接待入境游客320.5万人次,同比增长12.6%。

  今年是北京筹办奥运的决战之年,由于2008年奥运会以及“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事对旅游业的带动作用,今年以来,北京市入境旅游市场持续保持活跃,入境接待规模不断扩大。
1至3季度,北京市累计接待入境游客增幅同比提高6.4个百分点。其中,接待港澳台同胞40.7万人次,同比增长4.1%;接待外国游客279.9万人次,同比增长14.0%。9月份,北京市接待入境游客42.3万人次,同比增长14.3%,增幅同比提高10.8个百分点,再创月度入境旅游接待历史之最。

  从客源国看,传统客源国美国、日本、韩国入境游客增长迅速。1至3季度,北京市接待美国游客44.4万人次,同比增长19.4%;接待日本游客43.5万人次,同比增长22.0%;接待韩国游客34.1万人次,同比增长7.0%。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的游客占外国游客的比重为43.6%。

  新兴客源国游客发展迅速。随着中俄间政治、经济和文化交流的不断深入,以及受俄罗斯“中国年”活动的推动,今年以来,俄罗斯来京游客增长迅速。1至3季度,北京市接待俄罗斯游客12.7万人次,同比增长20.9%,与欧洲传统客源国英国、法国、德国等入境游客的规模相当。

  另外,随着印度与中国经济文化交流的进一步加强,北京市接待印度游客3.3万人次,同比增长38.3%。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