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酱肉金字招牌 天福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7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在北京提到肘子,就都想到天福号,“天福号”酱肘子是北京有名的熟食。它选用肉满膘肥的猪肘子,洗刷干净后,与大盐、桂皮、生姜、糖、料酒、花椒等佐料一起下锅旺火煮。一小时后取出用凉水冲,把汤中浮油除去。再将肘子放入原汤里长时间焖烂而成。它的特点是皮肉油亮,红中透紫,熟烂香嫩,汁浓香醇。

   天福号之所以立足京城,常年名声在外,除了味道好还有重要的一个原因,讲究信誉!

  如早年天福号做酱肘子选原料,只认京东八县的黑毛猪,这种猪生长期为9至12个月,天然喂养,肉瓷实,皮薄肉嫩、个儿匀溜儿,由于生长地方水土好,营养也特别丰富。

辅料的选用也非常精细,花椒、大料、桂皮、生姜等要新鲜整齐、产地固定。在制作工艺上也是如此,绝不偷工。如天福号的龙头产品酱肘子,制作工艺是非常复杂的,买来的肘子要经过水泡、去毛、剔骨、绰胚、码锅、酱制、出锅、掸汁等数道工序,仅酱制这一个环节就要经历旺火煮、温火炖、微火焖3个阶段,历时6个多小时。过去人们想吃天福号酱肘子,排队购买,去晚了就会买不到,即便是这样,天福号也绝不会为多生产缩短一分钟的制作时间。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