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民间艺术家手绘2008条龙迎奥运 画幅全长达29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7日10:33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亓欣欣 通讯员/谢强 杨玲)“到明年奥运会举办前,我的2008条龙一定可以画好,作为我个人和赤岗街道对奥运会的一份献礼(如图,符超军摄)。”广州海珠区的民间艺术家吴韦伟在他的《中国龙画》展上这样对记者说。
昨天上午,作为海珠区首届“岭南书画艺术节”的一部分,名为“中国龙画”的书画展览在赤岗街文化站开展。

  记者刚进展览厅,就被展厅正中央的画卷吸引住了,在长5米左右的书画台上放置了宽1.6米的水墨画,画面上全是形状各异、生动活泼的中国龙造型。吴韦伟告诉记者,他的这幅画全长有29米,展出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画作共分“圣火颂”、“圣珠争辉”、“红旗谱”三个部分,吴韦伟将在画上绘制2008条不同形态的龙,还将画上奥运会举办以来的28个举办城市的标志建筑物。吴韦伟还希望将为此画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