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爨底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7日15:18 搜狐旅游

我来说两句

  爨底下村是以明清建筑风格为主体,具有独特建筑历史文化特点的,保存最为完整的古民居人文旅游景点。始建于明朝永乐年间(1403~1424),是随山西向北京移民迁移至此而建立。爨底下全村都为韩姓,据村里“祖先堂”记载,韩姓是第一世族韩福金、韩福银、韩福仓之后裔。排列辈分为:福、景、自、守、玉、有、明、万、宏、思、义、巨、晓、怀、孟、永、茂、广、连、文,共20辈,现已繁衍至17辈。古村的发展得益于明正德十四年(1519)修建的古驿道,它是通往河北、山西、内蒙古的必经之路,因此既是重要的军事通道,又是对外交流与发展的商旅之路,为村落的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村落环境与70余套灵巧、精良的山地四合院,正是古山村当时经济繁荣发达的象征。

  古村群山环抱布局随地形高低变化依山而建,在以龙头山为中心的南北中轴线控制下,将76座精巧玲珑的四合院民居,随山势高低变化,分上下两层,呈扇形向下延展,以放射形态灵活布局在有限的基地上,建筑布局严谨和谐,变化有序。村落的整体布置形似“元宝”,气势宏伟。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