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十渡景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7日15:24 搜狐旅游

我来说两句

  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镇,距北京市区约80公里。景区属于喀斯特岩溶地貌,是华北地区不多见的以峡谷、峰丛、河谷地貌为特色,以岩溶景观、地质遗迹为主体兼顾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地学科普园区。拒马河偎山绕岭,曲路九回,自西北至东南流贯区境。因历史上从张坊到十渡溯水而上,须经10个渡口而得名。

  景区内的地质遗迹有惊险的“一线天”、神奇的“飞来石”、奇特的“石中石”、神秘的龙山“佛”字、奥妙的“天然石佛”、令人称绝的“太阳升”等12大地质奇观;国家级保护植物有青檀、胡桃楸、穿山龙、野大豆等。

国家级保护动物有褐马鸡、水獭、中华鳖等。娱乐设施有蹦极跳、悬崖跳伞、索道、攀岩、滑翔飞翼、漂流、脚踏船、皮划艇、冲浪车、摩托艇、沙滩浴场、游泳、骑马等。景区内包括拒马乐园、东湖港、西湖港、孤山寨、仙峰谷、万景仙沟、碧波园、盛仪庄、普渡山庄、民族风情苑、太平猴山、翠竹桥苑、十渡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平西抗日烈士陵园、赵然烈士墓、老帽山六壮士墓等景点。主要景观有笔架山、石人峰、塔山仙池、五指山、通天洞、九脸画山等。同时,还盛产大红袍花椒、磨盘柿等20余种土特产品。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