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恭王府戏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7日16:29

我来说两句

  恭王府,位于西城区前海西街,原为清代乾隆皇帝宠臣和的私邸。后和因贪污罪家产被抄后,这处私宅便赐给了庆王。后来,慈禧太后将此宅改赐恭亲王奕,而成为恭王府。

  恭王府的建筑可分为府邸和花园两部分。府邸占地3.1万平方米,分为中、东、西三路。

主体建筑在中轴线上;西路以水景为主;东路主要建筑有大戏楼等。

  大戏楼,面积685平方米,三卷勾连搭全封闭式花木结构,厅内南面是戏台。戏台与紫硬木雕花隔扇界为舞台与后台,四壁与屋顶皆彩绘藤萝,厅内悬挂宫灯。地面方砖墁地,内设王府时八仙桌和太师椅,是北京目前保存最完整、且惟一对公众开放的王府戏楼。

  恭王府戏楼,每天都有京剧专场和戏曲、杂技等演出,供中外游人观赏。戏楼内身着清朝服装的服务小姐,为游客提供品尝盖碗茶、王府点心、小吃等服务,别具风味。

(责任编辑:老满)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