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观园红楼之夜—奇幻疑是梦皆是梦中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7日16:47

我来说两句

  北京大观园,坐落于宣武区西南隅。20世纪80年代初,因拍摄《红楼梦》电视剧场景需要,在此筹建起北京大观园。

  大观园占地近13万平方米,忠实依照原著建园,园内的各项园林建筑、山形水系、植物造景、装饰小品以及室内陈设布置均与原著描述符合。

北京大观园中的许多景点建筑,根据不同功能,设计建造时刻意体现其不同人格化、个性化的风格特点。园内建有怡红院、潇湘馆、稻香村、蘅芜院、暖香坞、藕香榭、省亲石牌坊和园内最大的主体建筑、在书中被称作是“金门玉户神仙府,桂殿兰宫妃子家”的顾恩思义殿和大观楼等大小40余景,凡有红楼故事发生的景地尽皆建齐。园内亭台楼阁、佛庵庭院、湖光山色配以繁花名木,既有北方皇家园林的富丽宏阔,又具南方民间园林的闲寂幽深,是集南北园林建筑精华于一体的新型特色园林,好似一座人间仙境。

  入夜的大观园,楼阁庭院彩灯辉映,山石林木光怪陆离,并有多种娱乐活动任游客参与。主要活动内容有:休闲娱乐、杂技、魔术、曲艺歌舞等。5月至10月的北京大观园之夜,可以说是梦幻神奇,节目独特。特别是中秋之夜、明

  月高悬之时,梦幻红楼水景喷泉喷薄而出。在扇形水幕电影的映衬下,各种水景表演进入高潮。在激光水景中行进的活动舞台上,虚实转换,声情并茂,人景交融。通过水幕电影、变幻激光、音乐彩灯喷泉和水中配套表演,向游客展示了梦幻神奇、内涵丰富的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