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山公园音乐堂—花丛里飘出美妙的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7日17:01

我来说两句

  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坐落在市中心著名的皇家古典园林—中山公园内,东眺天安门,西邻中南海,南望天安门广场,优越的地理位置与独特的人文环境赋予这座音乐殿堂无穷的魅力。

  音乐堂始建于1942年,占地40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1 .1万平方米,是一座融中外不同建筑风格和当代科学技术为一体的多功能、国际化水准的剧场。

  音乐堂设计新颖,装饰豪华,从舞台灯光到音响效果,均达到一流水平。大堂占地600平方米,屋顶和地面呈平面扇形状,墙面、柱子、地面均由金花米黄、银线米黄等高级石材铺装而成,墙面在顶部艺术造型光带及水晶吊灯、壁灯的照耀下显得金碧辉煌。迎面回马廊下2.5米高、25米长的巨型汉白玉浮雕展现了《自然·旋律·生命》的主题。浮雕采用现实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表现手法,将中西音乐艺术贯穿始终。

  演奏大厅可容纳1400人,全部由乳白色大理石镶嵌装修而成,墙面为高级木装饰套拼金花米黄大理石,局部镶嵌汉白玉浮雕,座椅为硬木质靠背,上嵌红色软包织物,整体感觉气派非凡。演奏大厅内还设有5个欧式贵宾风格包厢。演奏大厅舞台宽23米,深14米,台口有两根 1.9米粗、13米高的金黄色的通天圆柱,气势宏伟。舞台顶部悬挂有15块有机玻璃反声板,具有良好的反射声和扩散声效果。此外,音乐堂内设有星级标准的贵宾室和可容纳250人的会议室,以及电影厅和音乐韵味十足的咖啡厅。

  音乐堂历史悠久,设施优良,是展示与欣赏经典音乐艺术最理想的天地。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