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游览香山观赏红叶要“三防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7日17:08

我来说两句

  随着红叶节游人增多,一些不法分子千方百计从游人身上赚取不义之财。海淀警方提醒游人,游览香山时应注意以下三点:

  一防“当地人”带车上山。每当遇到堵车,总会有自称“当地人”的不法分子主动上前搭讪,积极带司机走小路开车直接上山,借机收取二三百元不等的“带路费”。

警方提醒司机,所谓“小路”是山后的防火道,道路十分狭窄不具备错车条件,行驶非常危险,一旦山中发生火情道路被堵,后果不堪设想。

  二防带车进私家门口停车。由于游人车辆高峰,香山公园停车泊位紧缺。不少不法分子混迹公园外围,称可以带司机进入平民私家院落停车。警方提醒游人,许多所谓的私家院根本不具备泊车条件。一些不法分子甚至将司机带至无人看守的路边,告诉司机有专人在此看管,收取钱财后一走了之,这种现象极易发生车辆受损或车内财物被盗案件。

  三防“黑马”拉客。在香炉峰顶周边,有不法分子混迹游人中间低声拉客,称可以带游人骑马下山。有的游人相信后,被“黑马”拉至半山腰塔门洞附近,被告之已到山下并被强行索要数十元甚至上百元骑马费。目前警方已经接到受骗游人报警。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