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的交通概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7日19:52

我来说两句

  北京的公共交通四通八达,地铁和城市铁路是最快捷的市内交通工具,一般3-5分钟一班,速度很快。全市有出租车6万多辆,也十分方便。公共汽车则贯通城市的东西南北,是最经济的交通工具。

  公交车票价通常为1元起价,远郊区县为2元。

购买一张公交卡也是不错的选择,公交卡每次乘坐的刷卡费用将以4角钱起价。您只需要缴纳20元押金并储进一定金额,就可以和北京老百姓一样使用,等到您要离开北京的时候,将卡退回各公交卡售卖储值点,就可以取回押金。公交卡也适用于地铁和轻轨,但是票价将不打折。

  北京的地铁票价按不同线路有所区分,八通线单程票价为2元,1号线、2号线和轻轨13号线单程票价为3元,轻轨13号线与市内各线路间换乘的套票为5元,八通线与市内各线路间换乘的套票为4元。

  除了公交车、地铁、轻铁之外,在北京您还可以选择搭乘计程车,北京人俗称“打的”。北京计程车费用起步价10元,3公里后以每公里2元计价。别忘了保留发票,如果遇到把物品遗忘在车上等情况,您还可以凭计程车发票找到司机。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