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秀水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8日10:07 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秀水街市场位于朝阳区秀水东街,毗邻日坛使馆区东南.市场现有摊棚410个,从业人员近千人,年销售额1亿多元,主要经营具有旅游文化特色的外贸服装,丝绸制品,旅游纪念品等,是中外文明的丝绸街.秀水街服装市场是改革开放后北京诞生的闻名海内外的商品市场之一(另一个是雅宝路服装市场,现已拆迁),位于建国门以东“第一使馆区”,北起美国驻华大使馆,西邻祁家园外交公寓,东接东大桥居民区。在秀水街一里多长的街面上,集中了250多个摊位,而大部分以经营服装为主。

因其附近有很多使馆,又被誉为“使馆街”。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秀水街现已成为京城比较有名的商业街之一。在这里,不仅能买到中国传统的丝绸制品和精致的手工艺品,而且还能买到各种外国名牌商品。秀水街的顾客中多有高鼻梁、黄头发的外国人,他们一边用生硬的中国话与商贩讨价还价,一边用手比划;街中许多商贩会使用简单的外语词汇向老外推荐商品、侃价,还有的索性就用计算器讲话,也算是北京一景。

  秀水街生意越来越好,名气也越来越大,并且打出了“秀水”良好的品牌和信誉,成为名街。不仅住在附近使馆和外交公寓的老外经常光顾,很多海外游客和来京出差、旅游的外地人也纷纷慕名前来。据说法国前总统雅克•希拉克、美国前国务卿贝克夫人,也曾以普通顾客身份到秀水街来选购服装。

  新秀水街紧邻原市场建设,地下三层,地上五层,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能容纳上千个摊位。在保持原市场商品结构、“街”的特色、侃价特色的同时,将强化购物语言环境,增加民族特色商品,增加下午5点以后的黄金购物时间。新秀水街交通更加方便,地铁出入口直通楼内,拥有几百个停车位,大型旅行车可直停楼前后两个广场。同时,在卖场内设置有外宾医务室、外宾接待室,语言大学负责培训市场营业员外语;顶层餐饮专门引进北京烤鸭,使“吃烤鸭、逛秀水”可以同时享受。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