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地铁一号线路线及沿途景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8日12:10 搜狐旅游

我来说两句
地铁一号线
地铁一号线

  地铁一号线

  行驶路线:苹果园-古城路-八角游乐园-八宝山-玉泉路-五棵松-万寿路-公主坟-军事博物馆-木樨地-南礼士路-复兴门-西单-天安门西-天安门东-王府井-东单-建国门-永安里-国贸-大望路-四惠-四惠东

  木樨地站:首博新馆展示北京历史

  首都博物馆新馆是一座拥有最先进设施的现代化综合性博物馆。  

  从远处望去,新馆的青铜建筑突出地面,配合着极具现代感的玻璃幕墙和钢制顶棚,给人一种古典与现实结合的美感。

馆内的中央大厅面积2000多平方米、高度达34米,其高度和跨度在全世界的博物馆中也是最大的。大厅的正中是一座景德街的牌楼,古朴典雅。新馆共建有13个大型展厅,超过5000多件的上展文物以及最先进的文物保管设施,使首都博物馆跻身于国际先进博物馆行列。展出的核心内容是古都北京的历史文化和城市建筑,让游客能充分感受老北京恢宏壮丽的发展,了解老北京悠久的京味民俗文化气息。 <<北京市地图

  温馨提示:从C口出来,步行150米,即可到达首都博物馆。

  天安门西站:古代与现代建筑交相辉映

  人民大会堂位于天安门广场西侧,1959年竣工,是20世纪50年代十大建筑之一,主要分为南部的办公区及会议厅、中部的万人大礼堂、北部的宴会厅三个部分。正在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人民大会堂的历史增加了新的一页。

  国家大剧院由主体建筑及南北两侧的水下长廊、地下停车场、人工湖、绿地组成。主体建筑由外部围护钢结构壳体和内部歌剧院、音乐厅、戏剧院、公共大厅及配套用房组成。外部围护钢结构壳体呈半椭球形,屋面主要采用钛金属板饰面,中部为渐开式玻璃幕墙。剧院外环绕人工湖,各种通道和入口都设在水下面。作为中国新时代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它不仅是最高艺术表演中心,也是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大型艺术殿堂。

  温馨提示:出C口,向南50米,国家大剧院与人民大会堂一路之隔。

  中山公园又称社稷坛,是明清皇帝祭祀土地神和五谷神的地方。为纪念孙中山先生,1928年改名中山公园。园内有不少古建筑物,亭、台、楼、阁风格各异,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中国古典园林。中山音乐厅里常有中国民乐演奏会,伴随美景,让人如痴如醉。

  温馨提示:由B口出站,向东步行100米。

  天安门东站:北京的精华所在地

  天安门为皇城正门,是明清两朝举行颁诏礼之地。如今的天安门和天安门广场已焕然一新,成为中国的象征,也是国内外游客向往的地方。天安门广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国家博物馆居左,人民大会堂居其右,广场中轴线上自北向南分别是国旗旗杆、人民英雄纪念碑和毛主席纪念堂,整个广场气魄宏大,雄伟壮观。

  故宫博物院是明清两朝皇宫,始建于明永乐四年(1406年),建成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是中国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古代皇宫建筑群,宏伟壮观、规划严整,无论建筑形式还是总体布局都体现了封建社会的等级礼制和帝王权威。故宫珍藏着百余万件珍贵文物,汇聚着中国历代文化艺术的精华。

  温馨提示:出A口向西步行2分钟,可达天安门及广场、故宫、太庙。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