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将新建6条地铁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8日12:26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16日从北京市规划委员会获悉,北京市6条地铁新线规划获批。这6条新建地铁总长152公里,将在2012年前建成。

  据介绍,北京将新建的6条地铁线包括6号线、8号线、9号线、10号线二期、亦庄线和大兴线。

这些新建地铁线都已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将在年内陆续开工。据了解,6条新建地铁线总长152公里,共设置95座车站,涉及65万平方米的拆迁用地。

  北京市现有的轨道交通线路包括1号线、2号线、5号线、13号线和八通线,运营里程为142公里。目前在建地铁线有10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以及机场线。2008年北京市轨道交通路网运营里程将达到200公里。

  按照规划,到2015年,北京将形成“三环、四横、五纵、七放射”总长561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这一数字将使北京有望超越纽约,成为全球地铁线路总长最长的城市。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