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公交车明年突破2万辆 92%将是新型环保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8日13:07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文原载9月19日《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桂芳)今天(9月19日)是城市公共交通周绿色环保日。今年和明年会陆续上路的6类公交新车型今天上午在四惠集体亮相,其中12米、16米新型无轨电车和15米铰接车首次“露脸”。

据悉,2008年年中,北京公交车将突破2万辆,其中92%的公交车将是新型环保车。

  另据了解,今年北京公交集团公司所购置的2810辆车全部为达欧Ⅳ排放标准的柴油车、达EEV标准(优于欧5标准)的天然气车以及零污染零排放的无轨电车和纯电动车。欧Ⅳ排放标准柴油车在去年投产使用200辆的基础上,今年扩大应用,与欧美发达国家实现了同步。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今年公交集团计划更新2810辆公交车,淘汰2500辆老旧公交车。明年6月底之前,将再淘汰1500辆老旧公交车,采购2500辆新车。奥运会期间,公交集团直接参与服务的车辆将达到4000余辆。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