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第二条快速公交线路将启用智能站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8日13:13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长安街上的智能站牌
长安街上的职能站牌

   本文为2007年10月11日文章

   昨天(2007年10月10日),记者在北京展览馆召开的智能交通世界大会上了解到,本市第二条快速公交线(朝阳路到杨闸)将安装智能公交站牌,此种站牌能显示下趟车的到站时间等信息。

  记者在展会上看到,在智能数字公交站亭上有两个显示屏。

  一个用来显示公交车辆的到站预报信息(被称为智能站牌),候车的乘客可以通过这个智能站牌了解车辆什么时候到站等信息。

另一个显示屏则用于发布各类公共信息,如天气预报等。

  ■相关

  智能公交站亭建设陷入停滞

  据新华社电 北京市的智能数字公交站亭项目2004年启动。目前在北京近350个智能数字公交站亭中,只有不到60个通电,近300个则被当作普通站牌使用。从去年3月至今,北京的智能数字公交站亭建设陷入停滞,这期间没有增加一个智能数字公交站亭。

  北京市公交控股集团2004年和新世界(中国)科技传媒有限公司(简称新世界集团)签订协议,约定由后者投资4亿至5亿元,在2008年8月前建6000个智能数字公交站亭。投资者以站亭上的广告经营作为补偿。但到目前为止,广告经营资质仍未获批,已建数字站亭的运营、维护、资金没有来源,多种功能实现不了。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