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四条郊区快速公交线开通 单程平均快25分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8日13:17 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经高速公路直达顺义、怀柔、平谷、密云,票价标准维持不变。昨天(18日),四条郊区快速公交线在东直门正式开通。据八方达公司东直门分公司副经理王有利介绍,新开线路平均单程可节省25分钟,“如果考虑慢车堵车的情况,实际上(新线路)要更快。

  昨天(2007年9月18日)是北京公共交通周的第三天——“快捷公交日”。915快、916快、918快、980快四条高速路快车线路开通,这四条郊区快速公交线的开通为北京东北地区顺义、怀柔、平谷、密云的群众提供了出行上的方便。  

  据王有利介绍,经过对快、慢线路车辆的调整,此次共增加了60多个车次,而新增的快速线路都采用新型空调车,按照原有的票价标准,即10公里内起步票价2元,公交IC卡通用,可享受八折优惠。快速公交线路发车间隔为8到15分钟一班,并根据客流变化随时调整。从东直门出发,乘坐快线车,到怀柔将快半小时,到顺义快15分钟,到平谷快20分钟,到密云快25分钟。

  据市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姚振平介绍,在经过六次公交线路调整后,全市已初步构建了准快速公交网络。至此,全市现有的每条高速公路都已有一条或两条公交线路运行。

  四条郊区公交快线具体情况

  915快:由东直门至顺义南彩汽车站

  营业时间:

  东直门首车:7:00末车:19:00

  顺义南彩汽车站首车:5:30 末车:17:30

  主要途经站:三元桥、南法信至顺义。

  发车情况:配车30部、日发车次112次、车次间隔13分钟、单程行驶时间75分钟。预计比原线缩短15分钟。

  916快:由东直门至怀柔汽车站

  营业时间:

  东直门首车:6:50 末车18:30

  怀柔汽车站首车:5:30 末车:17:30

  主要途经站:三元桥、彩各庄、庙城东至怀柔汽车站。

  发车情况:配车35部 、日发车次92次、车次间隔15分钟、单程行驶时间 80分钟。预计比原线缩短30分钟。

  918快:由东直门至平谷汽车站

  营业时间:

  东直门首车:5:50 末车:19:30

  平谷汽车站首车: 4:40 末车:18:30

  主要途经站:三元桥、南法信、顺义、平谷。

  发车情况:配车30部、日发车次150次、车次间隔11分钟、单程行驶时间110分钟。预计比原线缩短20分钟。

  980快:由东直门至密云汽车站

  营业时间:

  东直门首车:6:30 末车:18:30

  密云汽车站首车:6:00 末车:17:30

  主要途经站:三元桥、密云太阳家园、密云滨河大桥、密云汽车站。

  发车情况:配车45部、日发车次120次、车次间隔12分钟、单程行驶时间100分钟。预计比原线缩短25分钟。(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 赵阳)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