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年旅舍:年轻朋友理想的外出留宿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8日15:14 搜狐旅游

我来说两句

  世界青年旅舍是一个价格合理并且能够使留宿者在友好的氛围中舒适的过夜,它也绝对是一个能够让你用最低的价钱来了解你所在国家风土人情的绝佳场所。在这里,你还能够遇到许多与你有着相似境况的其他旅游者,体验热情温暖的氛围。

  青年旅舍以床位论价,一般一个床位收费大体相当于在当地吃一套快餐的价格,大约为三星级酒店单人房价的十分之一左右。

  但廉价不是青年旅舍的代名词。国际上对青年旅舍的设施设备有起码的标准:如,旅馆要位于市中心或者中心商业区、旅游景区或度假区,交通便利。旅馆以4-8个床位的房间为主;房间使用上下两层的大床,每床配一个带锁的个人木柜等等,被称做"青年之家"、"背包客的乐园",因此你大可不必有什么担心。

  国际青年旅舍联盟(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 FEDERATION,简称IYHF)成立于1932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总部目前设在英国,并注册为一家非牟利机构。其小屋及冷杉标志是经过联合国欧洲经济公署道路安全工作委员会允许后,进入了国际公共交通标志系统。而蓝三角加上小屋及冷杉更是一个世界性的品牌和注册商标。

  早在世纪之交,一群法国学生作假期徒步旅行。他们背着粮食和炊具,穿越乡村,晚上睡在库房里或者露天下,弹着吉他唱着民谣,这种生活方式引起各界的强烈反响。学生们把自己称为"候鸟",并成为一个更广泛的带有自己生活哲学的青年运动的核心力量。由此,青年旅舍的生活方式露出萌芽。

  20世纪初,德国教师查理德.希尔曼常常带领学生通过步行,骑自行车在乡间漫游。他说:"这才是真正的教育天堂。"由此他萌发了为所有的年轻人提供一个交流思想,了解大自然的场所。而后在政府的支持下,青年旅舍作为世界青年相互认识,接触自然的媒介诞生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