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小学师生自创奥运扑克入藏奥林匹克博物馆(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8日19:0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扑克时装秀
奥运扑克时装秀

邵世伟宣读收国际奥委会藏证.
邵世伟宣读收国际奥委会藏证.

扑克牌和国际奥委会收藏证书
扑克牌和国际奥委会收藏证书

   官方网站10月28日讯 今天上午,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的校园里上演了一场别致的时装秀,孩子们身着印有奥运历史、奥运项目、奥运格言等奥运知识的扑克牌时装,向社会发布了一件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的收藏品——呼家楼中心小学师生创编的全国第一幅奥林匹克扑克牌。

  活学活用奥运知识 扑克牌面宣传奥运

  据介绍,自学校开展了奥运扑克创编活动后,广大师生在积极响应的同时,开始“翻腾”自己的奥运知识。

学生们在这个过程中设计出了牌的色调、版面、内容和图画。其中,以奥运五环的五种颜色为色调,以奥运标识、奥运历史、奥运项目、奥运精神四个板块为四个花色的主题。

  这副扑克牌的大王小王是身穿唐装,头戴火炬,被称为“炎黄火炬娃”。该图案的设计者是呼家楼中心小学的学生蒋今朝。他在设计说明中这样写道:“火炬是奥林匹克精神延续的象征,而对于呼家楼中心小学的同学而言,它也是我们炎黄文化的使者。今天接过这神圣的接力棒,我们将会把奥运精神与炎黄文化传承下去,作为送给2008奥运会的礼物。”

  奥林匹克扑克牌入藏国际林奥林匹克博物馆

  2007年10月16日对于呼家楼中心小学来说,是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在即将迎来母校45周年校庆之际,他们收到了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总部瑞士洛桑颁发的,由学校自主研发的奥林匹克扑克牌入藏国际林奥林匹克博物馆的认证证书。

  这份由国际奥组委主席罗格先生亲手签名的证书,对于呼家楼中心全体师生来说,意义非凡。它既肯定了呼中心在学校奥运教育中做出的贡献,又推进了广大师生更好的服务奥运,践行奥运的理念。同时,这份礼物也得到了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奥林匹克教育处处长杨志成的高度评价。他说:“这是全国中小学在奥运教育方面的第一个教育成果,他将为今后中小学在奥运教育方面,开辟一个新的思路并提供不竭的动力”。

  学生眼中的奥运扑克牌:这是我身边的奥运

  呼家楼中心小学五(1)班的郭潇然说,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是做为一个中国人最值得骄傲的事情,也是全世界最向往的事情。身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支持奥运,了解奥运会历史,为奥运做出一点贡献。不仅自己要了解,还要向更多的人宣传奥运。

  “学校为了让我们更加了解奥运知识,还特意设计了一副奥运扑克牌,让我们以集牌的形式获得奥运扑克牌,并且把它加入到我们的课间游戏中。” 郭潇然说,有一次,集牌的要求是:每节课上举手超过十次。这时,她犯了难,发言可是我的弱项,更何况每节课就要举手十次,但是为了能够得到奥运扑克牌,一定要做到!上课时,老师问完了问题,她的手颤巍巍地举了起来,又放了下来,又再次自信地举了起来。

  就这样她变得勇敢了,同时她也得到了那张奥运扑克牌。她说,“于是我明白了,奥运精神就在我身边。”

  学生家长:小小的奥运扑克牌的魔力真大

  奥林匹克牌也调动了家长、社会等各方人士的积极性,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奥运、感受奥运、参与奥运。二年级学生肖潇的家长肖迪文就体会到了奥运扑克牌的“魔力”。

  肖迪文说,肖潇刚入学时,就收到了校长的礼物——奥运扑克牌。“孩子拿回来后,非常高兴,缠着我给她讲里面的知识,通过讲述,渐渐的奥运已在她的心中生根了。” 肖迪文说,每当闲暇时,他们就和孩子共同学习奥运知识,学完后我们就用它来做些小游戏。如:加法减法的计算,看图识字、看图识人、物,这样,慢慢的,孩子已经掌握了很多奥运知识。每当下楼和小朋友玩耍时,她还不时的考小朋友奥运知识呢,使楼下的家长对她刮目相看。“从有了扑克牌后,孩子很少看电视了,即使看电视时,有关奥运的问题她也会关注了,有时还饶有兴趣的看一看,讨论讨论呢!”(范帆)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