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境外火炬手选拔决赛 77岁四川老汉拔得头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03: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陈甘露)10月27日晚, “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进入“境外传递火炬手”决选阶段,经过现场展示与抢答两轮激烈比拼,由本报选送的龚锦源老人从5位在全国七大区电视决赛中胜出的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境外传递火炬手,将于明年代表中国远赴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传递圣火,成为奥运精神传递与国际文化交流的使者。

  今年已经77岁的龚老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骨科和运动医学专家,从事医学外科工作已超过50年,青年时代还是西南地区足球队的核心球员。今年6月,他报名参选奥运火炬手选拔,一路从海选杀入四川十强,随后又从西南区70名佼佼者中突出重围,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而此次,他更是代表成都同全国24名实力出众的选手争夺仅有的10个“境外传递火炬手”资格。

  川话荐家乡:“成都很巴适!”

  当龚老迈着有力的步伐,一路小跑着第一个登台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面对主持人的问话,他风趣的回答更是令评委和观众折服。当现场大屏幕播放龚老到青城山等地走访百岁老人,探寻成都百岁老人养生之道的纪录片时,观众被他为人类健康执着努力的精神感动,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作为成都的代表,龚老在向大家介绍蓉城时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他还在流畅地用普通话表述过程中,特意改口用四川话向大家推荐起家乡:“成都是一个很安逸、很巴适的城市!”

  两轮PK 表现令观众评委折服

  龚老的出色表现在首轮评选中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在观众投票环节,现场300名观众,他居然获得了289票支持!就连主持人张斌也开玩笑说:“那没投给龚老的11票,肯定是因为机器坏了!”现场评委在点评时也不惜赞美之辞,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魏纪中说:“以前四川在全世界的代表是麻婆豆腐、川剧变脸,我相信将来,四川在全世界的代表还有龚锦源!”

  得偿所愿 去阿根廷传递火炬

  第二轮比赛,龚老也毫不费力地轻松过关,最终以576分的全场最高分成为北京奥运会“境外传递火炬手”。在随后选择传递圣火国家的环节,龚老手触水晶球,大屏幕上火炬传递将历经的21个国家的图像开始快速滚动,当龚老喊“停”的那一刻,定格在屏幕上的国家是阿根廷!这对喜欢足球,当年马拉多纳在成都与全兴队打比赛时还与之打过交道的龚老来说可谓双喜临门,他兴奋得连连挥动双臂。随后,阿根廷驻华大使馆官员雷吉向龚老献上自己国家的国花赛波花,并共同高举起了北京奥运火炬“祥云”。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