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就在身边:奥运新符号见证北京新生活(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07:21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拍摄鸟巢已经是武惟扬课余最大的爱好 竞报记者 崔浩/摄
拍摄鸟巢已经是武惟扬课余最大的爱好 竞报记者 崔浩/摄

  ■奥运符号·鸟巢

  鸟巢领衔京城新地标

   正读高一的武惟扬家住安贞西里小区,从他家所住楼的15层楼梯旁窗口向正北方向看,约两公里处就是“鸟巢”工地。一个偶然的机会,武惟扬发现自家楼梯旁的窗口是个拍摄“鸟巢”的好角度。之后的每个周末,他都会从家里拿出三角架和相机,然后把楼道内的窗户打开,测焦距、对光圈……他的相机里会多上几张“鸟巢”建设中的照片。

  拍鸟巢写真成系列

  一年多来,每周拍摄“鸟巢”已成为武惟扬的习惯。每次,他会拍20张,然后从中挑出3张自己最满意的交到学校。现在,他的作品已经形成一个系列,取名《奥运的脚步》。

  在武惟扬的镜头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会场“鸟巢”先有了粗大的混凝土结构,再搭起钢筋铁骨,渐渐长大。《奥运的脚步》这个名字是学校摄影指导老师张新学起的。

  武惟扬说:“这些照片将记录下一段珍贵的历史,它让我感到奥运就在我的身边。”

  在学校,像武惟扬这样拿起相机拍摄“新北京新奥运”的同学还有20多个。他们会利用周末时间,在张新学和焦嘉生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奥运主体育场“鸟巢”进行拍摄。他们的优秀作品都贴在学校的橱窗里。到了周三,最新一期的校刊上还会登出学生们上周拍到的好图片。

  镜头记录奥运脚步

  “我希望这些爱摄影的孩子能用镜头记录下2008年奥运会的脚步,让他们感受一个梦想变成现实的过程。”张新学说,活动开展一年多了,孩子们与奥运场馆一起成长。

  化大附中校长杨林说:“最后一张‘鸟巢’的拍摄将定格在2008年8月8日,这些照片让学生们感受到奥运正在朝我们快步走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