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就在身边:奥运新符号见证北京新生活(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07:21 竞报

我来说两句

5号线经过立水西桥   竞报记者 李昊/摄
5号线经过立水西桥 竞报记者 李昊/摄

  ■奥运符号·五号线

  五号线开启生活的新方向

   从这个“十一”长假以后,家住天通西苑二区的肖钰卿在每天早上7:15就会出门,步行8分钟到刚刚开通不久的地铁5号线天通苑站,乘坐地铁5号线到立水桥站,换乘地铁13号线半个小时到五道口,然后步行20分钟到位于清华大学校内的单位上班,全程花费的时间不到1个小时。

  绿色出行践行奥运承诺

  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做培训工作的肖钰卿是2003年8月入住天通苑的老居民了。

过去的3年多中,她几乎每天都是自己驾车往返于清华大学和天通苑的家。

  其实在最初入住天通苑的半年中,肖钰卿并没买车而是坐城铁13号线上班。可是由于乘13号线不方便,不得已才买车代步,“20公里的路开车一般要1小时20分钟,堵车的话时间就更没谱了。”她在上班日一般都得7点前出来,要不然上班打卡保不准会迟到。

  地铁5号线的开通,让许多和肖钰卿一样不得不每天长途跋涉上下班的居民有了新的出行方式。“在5号线开通那天,我和父母就专程去试乘。”肖钰卿介绍说,天通苑的一些邻居那天为了专程体验,坐5号线到最南端,又坐回来。“坐地铁省钱不说,还节省了时间。最重要的是,‘绿色出行’为北京践行奥运的承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肖钰卿还告诉记者,“5号线的设施很先进,跟国外的地铁相比,5号线丝毫也不逊色。”

  地铁新标识与国际接轨

  “根据导向系统,乘客在地铁周边,会很容易找到地铁,在地铁中,也可以很容易找到出入口。”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树奎介绍说,5号线是在北京地铁中第一个使用了具有按新标准设置的乘客导向系统。

  曾经在香港和欧洲等地乘坐过地铁的郭小姐也认为,5号线里的新图标、安全门、站台上显示下趟列车到达时间的信息屏等都与国际接轨,非常人性化。竞报记者黄涛

  5号线

  诞生:2007年10月7日功能:地铁5号线是北京市轨道交通网中一条重要的南北干线,南起丰台宋家庄、北至昌平太平庄,线路全长27.6公里,共设车站23座,途经蒲黄渝。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