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就在身边:奥运新符号见证北京新生活(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07:21 竞报

我来说两句

王倩为场上几分钟的表演刻苦训练 竞报记者 张雷/摄
王倩为场上几分钟的表演刻苦训练 竞报记者 张雷/摄

  志愿服务是最好的毕业纪念

   热情的欢呼、火辣的热舞、阳光的笑容……在今年8月举行的“好运北京”沙滩排球测试赛上,首次精彩亮相的沙滩排球宝贝为这项展示性感和健康的比赛增添了几分靓丽色彩,更让观众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王倩便是其中一员。

  其实,与其他为奥运提供服务的志愿者一样,这些“沙滩宝贝”都是临时组建的体育展示表演专业志愿者队伍。

在参加表演的四支“奥运宝贝”拉拉队中,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拉拉队是唯一一支全部由健美操专业学生组成的队伍。如果没有北京奥运会,已进入大四的王倩应该和很多同学一样,按部就班地实习,找工作,毕业离开学校。然而,因为成为了志愿者,王倩的生活轨迹发生了改变。

  7天志愿服务终生难忘

  虽然测试赛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但对于当时表演的细节王倩记忆依然十分清晰。“我们当时每天要出场30多次,每次表演的时间最长的3分钟,最短只有40多秒。由于拉拉队表演体力消耗大,因此在7天的比赛中组委会安排几支拉拉队轮流表演,而且经常要在夜间比赛中进行晚场表演。这些天的经历令我毕生难忘”。“为了适应在沙地上光脚表演,我们在1个多月的集训中都要光着脚在坚硬的木地板上进行排练。同时为了解决在沙地脚步移动不便的问题,教练专门编排了拉拉操、现代舞、中国扇子舞等七八套充分利用上肢表演的动作。”这样的努力付出,让王倩和她的20多位同学在沙排赛场上收获了观众最热烈的掌声和赞美,以及一张奥组委颁发的志愿者证书。

  毕业仍愿为志愿者出力

  “虽然没有机会再以学生的身份担任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但有机会尝试志愿者的工作已经是奥运留给我最好的毕业纪念。”在明年奥运会之前,王倩就将毕业走出校门。但是她还是希望今后能留在学校当老师,帮助更多的学弟学妹走上志愿服务的舞台。

  诞生:2006年8月28日

  功能: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在京宣布,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总需求约为7万人,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总需求约为3万人,主要在北京地区招募,以北京高校学生为主要来源。同时,面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居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外国人招募一定数量的赛会志愿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