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啤总裁金志国交大激情演讲 畅谈企业发展战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09:54

我来说两句

青啤总裁金志国交大激情演讲,畅谈企业发展战略

青啤总裁金志国交大激情演讲

 

1027晚,一场关于企业发展战略的产学研对话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激情上演,青岛啤酒总裁金志国为到场的众多管理学院师生和管理界精英做了题为“江轮入海青岛啤酒的战略重组”的精彩演讲,获得了现场观众及院方领导的充分赞赏及肯定。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山行、副院长王刊良、党委副书记杨建君、教授赵西萍等领导、学者;青岛啤酒副总裁严旭、张安文等参加了此活动。

青岛啤酒副总裁严旭

青岛啤酒副总裁张安文

 

作为啤酒行业的领袖企业,青岛啤酒的发展备受瞩目。听说青啤总裁要到西安交大来讲企业战略重组,交大师生非常关注。演讲的前几天,总能在校园里的赠票处看到长长的领票队伍,演讲开始前,可容纳500人的报告厅就已座无虚席,青啤激情四溢的宣传片就已引起人们开始对青岛啤酒话题的讨论。


报告厅座无虚席

 

身为管理学在读博士的青啤总裁金志国,对于战略管理,既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更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在本次演讲中,金志国不仅带来了青岛啤酒战略重组的最新消息,还按照战略管理的规律,从战略环境分析、战略转型依据、以打破小价值链打造大价值链为主导的战略重组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阐释,让到场的管理师生在获得活生生的企业战略管理案例的同时,感受到了金志国和青啤人特有的激情与活力。


现场学生踊跃提问

 

金志国说:“市场是企业战略转型的唯一标准,通过过去五年的转型,我们获得了一定的成功,但是市场和竞争环境是在不断发展变化的,这就需要企业的领导者不断调整战略,获得持续的市场竞争力”。

演讲结束后,到场师生就战略管理方面的问题与金志国继续进行了探讨、交流。对话结束后,金志国依旧不能平静:“通过与这些年轻大学生的交流,我能深深感受到你们身上所具有的朝气与责任感。你们拥有非常庞大的信息储备,是青啤和众多国内企业的新鲜血液。今天我可以说,中国的发展将依靠你们传递下去,青岛啤酒愿意为你们提供更多的机会,把在学校中学到得知识转化为生产力与责任感,推动中国社会和经济的长远发展。”

学生争相找金总签名

 

2001年金志国出任青啤总裁以后,进行了从“做大做强”到“做强做大”的第一次战略调整,把青啤从“扩张” 阶段带入了为期5年的“整合”阶段;2006年,经过深入的战略分析,金志国认为整合后的青啤在管理、运营、营销等方面都有了重大提升,具备了进一步发展的实力,所以又提出进入“整合与扩张并举”的发展阶段。为了配合“整合与扩张并举”,青啤1023公布了战略重组的消息,新一轮的“转型”正式开始。

 

业内人士认为,青岛啤酒企业发展的价值判断是先人一步的,其发展战略的理念上也是先人一步的,更重要的是青啤在战略转型的策略方面做了积极的探索和创新,可以说青岛啤酒已经成为国有企业体制改革的代表和创新的领先者。正是基于金志国对战略的清晰认识和较强的战略执行能力,青岛啤酒近年来的发展稳健、协调。2007年,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权威评估:青岛啤酒品牌价值达258.27亿元,遥遥领先于其他中国啤酒品牌。

作为一个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金志国一直强调企业要为我国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他认为:经营好企业,把产品、品牌推广到国际市场的舞台上,让中国企业在与世界上所有竞争对手的较量中立于不败之地,也就是企业落实十七大精神,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正确道路。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