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戴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11:23 搜狐旅游论坛

我来说两句

  北戴河是秦皇岛市的一个区,面积不大,70.3平方公里;人口不多,只有6万居民。但北戴河的美丽和神秘,却撩拨着古今中外多少志士仁人的心弦。千古一帝秦始皇,雄才大略汉武帝,一代明主唐太宗,志在千里曹孟德,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每年有600多万游客,来北戴河休闲度假、旅游观光。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北戴河就有这么大的吸引力,两千多年来,让一代又一代的帝王将相,屈尊就驾,顶礼膜拜?让一批又一批游子梦牵魂萦,非要亲自前来,一睹风采?这一切,都是因为北戴河的美丽。美丽的风光,吸引了无数风云人物;风云人物的到来,又为她平添了一份神秘色彩。神秘的美丽,使美丽更富有吸引力。

  北戴河的美,首先美在她的海。在长达22.5公里的海岸线上,沙滩和礁石,相互交错;海湾和岬角,依次排开。沙滩松软洁净,堪称北方第一。礁石造型奇特,引人无限遐思。海湾浅浅碧水,浴场沙软潮平。岬角拔地而起,观鸟观海观日出,此处最富吸引力。大海的开阔,教给我们学会宽容;大海的博大,激励我们不断追求。大海是我们的朋友,大海是我们的老师。人类来自大海,大海是人类永远的故乡。诸位来到北戴河,见到蔚蓝色的大海,是不是也产生了返璞归真的感觉呢?

  北戴河的美,还美在她的山。天下的山,有的以高大雄伟而闻名,有的以挺拔险峻而著称,要想攀登他们,不仅是对生命极限的挑战,也是对意志体力的考验。北戴河的莲蓬山却不同,她的海拔高度只有152.1米,她反高大雄伟、挺拔险峻作为能够实现的目标,却把温柔舒缓、平步青云,作为不知不觉的过程。无论男女老少,不必气喘吁吁,慢慢走来,一样可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登上海滨最高峰,眺望方圆百里山峦大海的旖旎风光。莲蓬山公园是一个有着80年历史的森林公园,奇石异洞、翠柏青松、亭台阁榭、鸟语花香,把莲蓬山装点成为一个有着鲜明个性的绿色世界,一幅气象万千的绚丽图画。

  北戴河的美,更美在她的环境。她受海洋气候的调节,夏无酷暑,冬无严寒,一年之中,日最高气温超过摄氏30度的天数,平均只有7.6天。夏季的气温比北京要低3-5摄氏度,再有阵阵海风吹拂,就更显得凉爽宜人了。冬季受渤海暖流的影响,最低气温很少低于零下12摄氏度。良好的气候为北戴河成为四季皆宜的旅游胜地提供了前提条件。北戴河常年保持一级大气质量,只有鸟语花香,没有污染,没有噪音,城市森林覆盖率54%,人均绿地630平方米,居全国首列,北戴河是世界著名的观鸟地,是我国第一个候鸟保护区。这里可以见到的鸟类有405种,占我国现存鸟类的40%。鸟类是最有权威的自然环境鉴定师。鸟类选择什么地方为栖息地,人类就到那里去旅游,保管没错。北戴河优美的自然环境,是大自然的造化,也是当地居民世世代代保护的结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也是人类共有的旅游资源。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