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港式小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11:37

我来说两句

  丝袜奶茶和捞丁

  香港中环有家“兰芳园”,老板以独创丝袜奶茶闻名,有几十年的历史了。用不同的茶叶混合,用丝袜隔渣,冲出的奶茶,茶味和奶味都清晰可分,但两种味道又配合得天衣无缝,丝袜这种工具不可少,据说这是奶茶香滑的关键,原理如何就不得知了。

当年是流动小档,如今已经开入室内,但门前还摆着当年的小档。很多老主顾觉得还是蹲在小档前的板凳上喝丝袜奶茶才够风味。

  老板的儿子,在父亲的盛名之下,继续发挥创意,自创“捞丁”,就是用各种材料,用独特浆汁,按一定的比例,捞入出前一丁,新奇又美味。

  附近的摆花街上有家“泰昌饼家”,门前一直排着人龙,为的是买个新鲜出炉的蛋挞。据闻前港督肥彭都经常来买。千层的脆皮,金黄的馅,蛋味浓郁,用料十足,热辣辣,买到兰芳园加杯奶茶,顿觉温暖。

夏天来杯也是香港特色的“咸柠七”加“捞丁”,好味又饱肚。

  地址:中环著名旅游点摆花街的尽头天桥附近,四周有石板街、兰桂坊、中区警署等。

  云吞面

  热情的香港同胞介绍我到不远的轩尼诗道,找一家叫“新钊记”的小吃店。于是我按图索骥,寻踪而去。感觉这家店比“江仔记”要大些,却是一样的顾客盈门。站等了一会,才得落座。一尝之下,觉得“新钊记”的招牌云吞面的确名不虚传。那面条细细的,如同未泡开的粉丝;老黄的颜色,好似菊花一般,吃上去却是蛮有嚼头的。原来这不是一般的面条,港人一向唤做“芙蓉面”的便是。而云吞,薄薄的皮子包裹着几颗大大的海虾仁,除此没有别的馅料,要的就是那份儿清鲜!那种绝美的滋味,让我一直回味到今天。

  地址: 中环轩尼诗道

  九记牛腩

  有50年历史的“九记牛腩”,一般游客是很难找到,这店非常牛,中午12点半前不开店,因牛腩每天新鲜回来,早上开始煮至中午,3点前不做外卖,因太多人堂吃做不了外卖。晚上5点半前才有河粉卖,晚上7点15分至8点半休息晚饭,9点后只有伊面及米粉,10点半后只卖米粉,11点半关门,假期也休息。

  只有牛腩卖,没有其他品种,分普通腩、爽腩及咖喱腩,20元一碗牛腩粉面,50元一碟整爽牛腩,最正的牛腩清汤8元一碗,一点味精及香料也不加,牛肉味浓,喜欢吃牛腩的人一定要试!!!

  地址:中环歌赋街

  “麦文记”

  据说这是一家出名的老字号,以真材真料出名,汤底用真正的大地鱼煲成,面很幼细,爽滑加脆口,云吞用的是新鲜的虾,以虾七肉三配成,味道刚刚好。旁边也有几家吃云吞面的,打出十元一碗的招牌,但这家一直是18元,依然是坐满人,从中就可见其功底了。

  地址:佐敦道跟宝灵街中间的白加士街上

  何洪记

  何氏家族1946年开始在广州西关做云吞面。后来举家迁至香港,从街边小摊做起,如今已到了第二代接班人掌舵的时期。从1946年到现在,“何洪记”的做面师傅换了一个又一个,可他们依然坚持“人手做面”。除了因为机器无法根据天气等诸多因素做出调整外,他们还坚信:做面需要感情,高兴时做出的面和伤心时做的面是不一样的。而机器,是永远做不出有感情的面的。

  “云吞面”对香港有多重要?我想,那基本是存于每个香港人心中的不可磨灭的物质符号。据说,喜欢“何洪记”的香港政要、明星,多得数不完,以至于掌门人都懒得将他们的照片贴在店内做招揽。而我从报纸娱乐版上得到的消息是,“何洪记”跑马地分店是一众香港明星的“蒲点”,长期有记者守候周围,如果你是某人的FANS,在那“打坐”,包准没错。

  地址:铜锣湾霎东街2号,时代广场后面,利舞台广场旁

  津味茶餐厅

  津味茶餐厅最出名的是:劲辣鱼蛋。虽然它有分店,但只能去旺角花园街的这间,因为这间最辣。当然其他的粉面也好吃,云吞的分量十足,虾好多又好吃。不过我来这里不是吃面,只为了吃鱼蛋。以前还有我喜欢的小鱼,不过经过多年的变化,这个已经不好吃了,所以若以后我还来的话,我只点一杯豆浆,一碟辣鱼蛋。撞过版才知道以后点做的,这次一碟辣鱼蛋16粒要10蚊,一杯豆浆:5蚊,一碟小鱼:4蚊。

  地址:旺角花园街

  甜品

  不可不试的当然就是甜品连锁巨店许留山啦,分点遍布广九新界,除了有各式各样的水果甜品外,还有我最中意的燕窝水果甜品,滋润又养颜,我每日都要吃上一两碗,现在还应季节变化推出了多种热甜品,燕窝炖蛋,滋润得口感滑滑的,是我极力推介新品。

  还有一间Sweet Dot,最出名的就是水果糯米糍,有木瓜和芒果馅的,真正皮薄馅靓,又软又薄的一层糯米皮包裹着一大块新鲜水果肉,外层还撒上满满的椰丝,我较喜欢芒果馅的,因为软软的外皮配上软软的内馅,口感最好。

  Delifrance是一间专做法式sandwich的连锁快餐店,有许多特色sandwich,最适合喜欢尝新的顾客,比如芒果鲜鸡肉sandwich、白汁三文鱼、全麦sandwich、法式汁吞拿鱼sandwich,还有烟肉火腿蛋巨无霸、全麦sandwich等等,出品都不相上下。

  其他许多西饼店的甜品

  Maxine的各式鲜杂果塔;Starbuck的Tiramisu,Strawberry cheese cake, Green tea cheese cake等;金龙船的芒果千层pancake,还有我的至爱——Pie&Tart的木瓜芝士塔,与我们平时吃的蛋塔有点不同,直径有12cm,香脆的塔皮内满载着香浓的木瓜芝士蛋塔馅,还有海鲜塔、香菇鸡塔,鲜奶塔等等,每次有新鲜塔出炉,都有人排长龙买。

  喜欢双皮奶的就可以一试顺义牛奶店的招牌——双皮奶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