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海报精彩介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14:1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奥运海报介绍

  奥运会海报传递奥运的信息。都会为每一届运动做大量的广告和宣传海报。海报主要是奥运火炬,吉祥物,图片资料,具体的运动项目,比赛场地,奥运村,文化节,以及奥运会志愿者选拔。

  海报由奥组委选定,是奥运会具体“视听”的一部分。随着时间的演进,这逐渐演变成奥运会的一种形象代表和标志。

  早在1896年希腊雅典的现代奥运会,并没有宣传本届运动会的正式海报。

直到1912年瑞典斯德哥尔摩奥运会才正式规划和运作奥运海报。从那时起,主办城市还要负责本届会议的推广和宣传工作。

  无论是1896年还是2004年,希腊雅典选择用象征和平与友谊的橄榄枝来表达他们对奥林匹克运动至高无上的理解和尊重。1896年,雅典开创性地举办了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原本首届奥运会既没有会徽也没有招贴画,我们看到的这幅画是雅典奥委会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的报告的封面,后来被用来代表本届奥运会。雄浑的雅典卫城,手执橄榄枝的雅典娜女神,深嵌的马蹄印。展现在世界面前的奥运会徽古铜色的浮雕散发着浓厚的古希腊气息。左上方公元前776—1896的字样表示现代奥运会与古代奥运会一脉相承的关系。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