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门票第二阶段预售火爆 两小时售出近万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1日03:50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黄艳丽) 昨日起,第二阶段奥运会门票开始预售,北京奥组委指定的1000家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预订。我省设8个订票点,其中长春订票点有4个。但昨日由于数量很多,银行的售票的系统行不堪重负造成了“拥堵”情况的出现。

  系统不堪重负 订票首日“拥堵”

  昨日中午,市民吴先生来到长春市新民广场附近的一家中国银行网点预定奥运门票。“排队到窗口跟前,系统不好使了,这不耽误事吗?”吴先生打进本报电话抱怨道。

  昨日,记者从中行吉林省分行了解到,全省共有8家中行网点代售奥运门票,其中长春市4家。“今天是奥运门票第二阶段首日预售,网络压力特别大。”中行吉林省分行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跟第一阶段的抽签方式不同,本次预购是“先到先得”,昨日上午开始各代售网点便有不少市民排队。由于办理业务使用的是北京奥组委专门的票务系统,因同一时间处理的业务太多,上午确实间或出现了系统不好使问题。但是,经过跟有关方面的紧急沟通,这一问题此后有所缓解。

  记者从其中两家网点了解到,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如系统暂时无法登录的情况,将留下了排队者的联系方式,在系统恢复后将立刻告知。

  网络、电话购票也未幸免

  据中行人士介绍,在银行特定的窗口预定奥运门票,需要市民提供有效身份证件、选择对应的购票场次、填写订购单等必要程序,因此,一笔业务的正常办理时间算下来大约需要10分钟~15分钟,如遇到短暂的系统问题,这一时间将有所延长,因此窗口排队等候的时间可能会稍长。

  相比之下,通过奥运官方票务网站以及电话订票,可以说是市民参与竞买的快速通道了。然而,昨日上午10时开始截至16时左右,记者先后多次登陆该网站及拨打订票电话,均被“堵”在外面:网站显示“系统繁忙,请稍后再访问。不便之处敬请原谅。”电话也处于忙音状态。

  相关新闻:

  第一阶段中签请及时补缴票款

  本报讯(记者 黄艳丽)北京奥组委已于今年4月15日至6月30日完成了第一阶段预售工作,售出全部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和159万张体育比赛门票。我省居民通过银行代售网点提交的奥运门票预订单达1700多份,其中,有3成至4成是预定开、闭幕式门票,加上网上提交的订单总人数可能达上万人。

  昨日,记者从省中行了解到,第一阶段申购并中签的人,如未能成功付款,将无法在第二阶段申购门票。9月末以来,到省中行各代售网点补缴票款的市民就已达1000余人。因此提醒市民,如果想要成功购得奥运门票,最好通过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呼叫热线(010-952008)查询中签及票款划扣情况,及时补缴票款。

  启动后两小时售出近万张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 10月30日上午9时,北京奥运会门票面向境内公众销售第二阶段准时启动。据北京奥运票务中心统计,仅仅两个小时,各个销售渠道共售出门票约9000张,其中官方票务网站和中国银行各代售网点所售门票数量占98%。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的浏览量在第一个小时达到800万次,每秒钟从网上提交的门票申请超过20万张;票务呼叫中心热线从9时到10时的呼入量超过了200万人次。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