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行湖南18个网点仅售出19张门票 长沙仅售1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1日11:27 长沙晚报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

  奥运门票第二阶段预售于昨日上午9时启动,预售首日公众热情极其高涨:官方票务网站的浏览量在第一小时达到800万次,每秒钟从网上提交的门票申请超过20万张;票务呼叫中心热线从9点到10点的呼入量超过了200万人次。

据了解,第二阶段共有约185万张门票面向公众发售,昨日上午两小时共售出门票约9000张。

  本报记者亲身体验网络、电话、银行三种途径,发现奥运门票实在大火爆,以至于一票难求。以中国银行湖南分行全省18个网点为例,仅售出19张门票,其中长沙网点未能卖出一张,原因在于票务系统难以招架公众“抢票”热情而“堵车”。

  市民抢票系统“堵车”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先后来到中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中行松桂园支行营业部等网点,看到不少市民在排队购买奥运门票,虽然此时购票系统已经启动了一个小时,但没有人买到一张票。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早上7时许就来银行了,想订女排和男子110米栏决赛的门票,但订购单交上去个把小时了,还没有订到票,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票务网络“失灵了”。昨天前往中行省分行在市内所设5个网点订票的市民,都遭到了跟陈先生一样的情况,所有的人都没有订到一张票。

  据中行省分行相关人员介绍,昨日系统一开启运作就十分缓慢,到9时30分左右就完全瘫痪了。按照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奥运会第二阶段门票预订可采用网上预订、(银行)网点订票、电话申请三种渠道来进行。为了保证公众能够得到平等购票机会,在票务技术系统上,不论官方票务网站、中国银行指定代售网点、还是呼叫中心所使用的售票平台都是基于一个系统,该系统会自动认定从不同渠道接到的订单先后顺序,根据该顺序进行门票的分配和锁定。由于公众对于奥运门票的热情相当高涨,系统难以招架,因此在预售首日发生“大堵车”。

  记者亲身体验订票难

  昨日上午,记者在银行体验了银行网点订票的过程,操作还是比较简单,只要填写一张订购单交给银行工作人员,随后的订票操作均由工作人员完成,但记者苦候多时,没有成功。

   从昨日下午2时30分开始,记者分别多次通过互联网和电话渠道订票,均以失败告终。记者先后数次拨打北京奥运票务呼叫中心电话(010)952008,电话总是告知“您拨的用户忙,请稍后再拨”,到晚上7时,电话仍处于占线状态,无法接通。

  期间,记者登陆www.tickets.beijing2008.cn票务官网,几次都无法打开网页,网页显示“系统繁忙,请稍后再访问。不便之处敬请原谅。”偶尔能打开,速度也是十分缓慢,按照网上预订流程操作,只能半途而废。

   中行湖南分行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由于奥运官方门票系统昨天“堵车”,湖南18个网点仅销售出19张门票,其中,娄底6张,湘潭2张,永洲2张,怀化1张,郴洲8张,而长沙市网点最多却没有售出一张。

  据介绍,票务系统有望今天恢复正常。银行工作人员建议,三种购票系统作用一样,市民尽量自己通过网站和电话预订奥运门票,可省却奔波之苦。

  截稿新闻

  因为技术原因门票暂停销售

  票务中心向公众道歉 11月5日将通过媒体公布新的售票信息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 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10月30日消息,10月30日,北京奥运会门票面向境内公众第二阶段预售正式启动。上午一开始,公众提交申请空前踊跃。上午9时至10时,官方票务网站的浏览量达到了800万次,票务呼叫中心热线从9时至10时的呼入量超过了380万人次。由于瞬间访问数量过大,技术系统应对不畅,造成很多申购者无法及时提交申请,为此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对广大公众未能及时、便捷地实现奥运门票预订表示歉意。

  30日上午,中国银行各门票代售网点排起长龙,有的人前一天就在银行门前守候购票。许多网上预订者早早就守候在电脑前,期待进入票务网站,提交购票申请。通过电话预订的订购者也一大早就不断拨打票务呼叫中心的热线电话。这些场景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热盼奥运、支持奥运的热情空前高涨。

  针对订票系统因瞬间超大访问量而造成拥堵的情况,票务中心负责人表示,由于我们对广大公众的订票需求估计不足,准备工作存在缺陷,给大家申请购票造成不便。对此,我们真诚地向广大群众表示道歉。

  票务中心负责人宣布,经与相关技术合同商慎重研究决定,为保证公众利益,在完善技术方案前,暂停第二阶段门票销售。11月5日将通过媒体公布新的售票信息。

  票务中心负责人确认,10月30日已经在各渠道成功订购的门票均有效。10月30日已在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和票务呼叫中心登记身份信息的申购者,将在再次启动售票时,首先受理他们的申请。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