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许凯恒:为梦想执着的“街球王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1日14:4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10月28号,在“圣火耀神州—伊利奥运健康大使决赛”现场,定点投篮项目组正在上演一场精彩的北京晋级名额角逐比赛。在这场比赛中,有一个年仅17岁的阳光少年,ZERO街球队的“掌门人”,他就是来自重庆的许凯恒。场上的许凯恒表现特别惹眼,一上场就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一招一式间都透露着非凡的“街球王子”的魅力,那花式篮球的炫酷动作,仿佛把大家带入了一个神奇的篮球世界,让所有的人沉醉其中;就连号称打球具有“雷厉风行、拼命三郎”风格的国家篮球队队员张云松也耐不住性子,和许凯恒展开了球技比拼,尽管许凯恒只是花式篮球的高手,但“科班”出身的张云松和他进行一番竞技后,竟也未分出胜负;在接下来的“万能投球手”比赛中,许凯恒凭借精湛的球技顺利地把篮球和足球投进了指定的区域,一举获得7分,取得了北京总决赛的晋级资格。

  在“伊利圣火耀神州”的赛场上,许凯恒始终表现很精彩,然而在精彩的背后却有着我们所不知的努力与付出。这是一个有关17岁花季少年执着梦想的故事。

  街球之路困难重重 永不放弃战胜困境

  在许凯恒花季的岁月里,有很多与篮球有关的“第一”,第一个篮球是许爸爸买的,第一次和篮球结下不解之缘的初中时代,而最让他难以忘怀的是第一次自己的街球队面临解散的时期。

  2002年,刚开始组建街球队的时候,许凯恒雄心勃勃,聚结了好些有志少年一起共赴街球之路,可是由于经验不足和团队分歧,在2003年的时候,街球队只剩下3名成员。这一切并没有击垮许凯恒的梦想而使他放弃街球,相反地,他积极总结球队分歧的原因,认识到团队合作精神是队伍长久不衰的精髓所在。于是,小小的花季少年又重装出发,开始招兵买马,组成了“ZERO”街球队并招揽了更多街球运动的热爱者,他们充满青春活力,充满团队凝聚力,并肩作战取得了无数骄人的战绩——“重庆最好街球队”人气称号、全国CBO大众篮球赛重庆赛区第一等众多荣誉已被牢牢揽入怀中。这些成绩有力地印证了“ZERO”创建的愿意:从零开始。那以后,许凯恒有了更强的信心,也有了更多带领球队克服困难的经验,他信心十足地表示,要带领“ZERO”冲出重庆,走向全国,让更多的人了解“ZERO”,了解街球文化,热爱街球运动。

  人小志大 立志推广街球运动

  虽然许凯恒年仅17岁,但人小志不小,自从经历了球队的分散事情后,他变得更加成熟了,他懂得了坚持下去就是胜利的道理。他的下一个目标是把“ZERO”的精神传向全国,让更多人了解街球文化,并加入到运动队伍中来,就像他的格言“Having been present , created all gentleman bearing.”一样,让街球的无穷魅力为更多人带来改变与欢乐。许凯恒正在尽自己的努力在中国推广“街球事业”,他热爱街球,相信更多人参与会带来无限的精彩,并立志要将街球运动传承得更久更远,这将是一个艰难并快乐的挑战。

  如今,许凯恒的街球梦想在“伊利奥运健康大使” 的舞台上实现了,通过“伊利圣火耀神州”,全国数十亿的观众看到了、了解到了他所热爱的运动,对于他来说既是努力的结果,又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借助这个舞台,许凯恒向大家展示了一个街球男孩的魅力,向大家诠释了一种团队合作的精神,为本次大赛平添了一抹奋发向上的精彩。如今,作为“伊利奥运健康大使”候选人,许凯恒觉得自己的任务更重了,不仅要在全国推广街球运动,更要将它与2008年北京奥运的推广与宣传结合起来。一个是全世界瞩目的体育盛事,一个是自己的街球梦想,许凯恒认为二者之间的主旨与精神是一脉相承,融会贯通的,他立志要在普及奥运文化、健康文化的同时,倡导街球运动;在街球运动的推广中让更多人体会“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

  北京2008奥运即将来临,我们不仅希望许凯恒能够凭借着08奥运全民参与的契机,实现自己的街球梦想,更希望越来越多的“许凯恒”为了梦想不断追逐,一起为08北京奥运注入青春与激情。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