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机场航班淡季不“淡” 每周航班仍达近千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1日15:1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青岛国际机场了解到,从28日起,青岛国际机场开始实行冬春季航班计划。与往年相比,青岛国际机场2007冬春季航班计划淡季不淡,每周平均执行航班980个,与去年相比平均增长约16%。

  从各航空公司计划来看,东航、山航两个基地航空公司在青岛航空市场占据份额依然巨大。

在整个冬春季航班计划中,山航每周341个航班居青岛机场2007年冬春季航班计划首位,东航每周258个航班居次席,南航、国航分别为103个、52个,航空公司在淡季运力的投入使得青岛机场今年冬春旅客运输更加方便快捷。

  与此同时,国内一批新成立的中小航空公司也将目光聚焦青岛。新成立的华夏航空计划从今年11月2日起开通重庆-洛阳-青岛航线,每周二、五、七共三班。西部航空公司从10月28日起开通重庆-青岛-沈阳往返航线,每天往返两班。东北航空公司也正在与青岛机场接洽,研究开通沈阳-青岛-温州航线,目前正在接受相关部门审定。

  此外,随着青岛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的竣工,青岛机场目前已具备了起降波音747等大型飞机的能力,这也吸引了各大航空公司加大运力投放。其中,港龙航空公司进入冬春航班计划后,将执飞机型由空客A320改为空客A330,大韩航空公司也计划开飞波音747全货机。 (肖 勇 戚一川)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