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二阶段订票人数超出预期 奥运票务系统"罢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1日17:07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先到先得”规则令首日订票人数大超预期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 高鹏)昨天是北京奥运会第二阶段门票预售的第一天。由于庞大的订票人数超出预期,奥运票务系统“开工”后不久便陷入“瘫痪”。

  早上8时50分,记者来到位于西单路口的中国银行总部,看到银行北门处已排起近百人的购票队伍。
排在第一个的穆迪告诉记者,第一阶段她只订到了奥运会开幕式的门票,这次想把第一阶段未能订到的男篮、女排、男足、网球及田径男子110米栏决赛等门票“一网打尽”,因此凌晨2时30分她就从家里赶来排队。

  在营业厅,中国银行共设立了三个办理奥运门票预订业务的专柜。上午9时,工作人员准时开始办公。穆迪将早已填好的门票订单交给工作人员输入电脑上的票务系统。大概是由于申购的场次较多,过了近10分钟,工作人员才告诉穆迪,来自票务网站的数据显示:男篮、女排、男足决赛的门票已经卖完,她只订到男子110米栏决赛和网球男单决赛的门票。穆迪随后付清了相应票款,然而她在等待系统打印日后领取门票的凭证———订单确认函时,系统突然“罢工”,确认函迟迟打不出来。在等了整整一小时后,工作人员只给了穆迪一张付款收据,并告诉她过一段时间北京奥组委会凭其订票时留下的个人信息主动与她联系。

  由于票务系统“瘫痪”,排在最前面的三个人没有一个成功拿到确认函。记者看到,虽然银行工作人员不停地刷新订票系统页面,但上面总是显示:“系统故障。无法处理你的请求。”看到前面的人迟迟办不完,后面排队的人更加焦急。有人等得不耐烦,索性自己用柜台旁边的一台电脑上网订票,但这条路也行不通———官方票务网站(www.tickets.beijing2008.cn)的首页一直显示“系统繁忙,请稍后再访问。不便之处敬请原谅”。记者随后又致电票务中心热线电话(95-2008),结果也总是占线。

  中国银行奥运办公室主任徐辰告诉记者,虽然此前票务系统已进行多次压力测试,但由于第二阶段采取“先到先得”的售票原则,很可能是大家都赶在一起订票,访问量巨大,从而导致票务系统“瘫痪”。他说:“今天来订票的人数之多还是有些超出我们的预期。”

  据了解,奥运票务系统每小时能处理3万张门票的销售,以及承担每小时100万次以上的网上浏览量。

(责任编辑:沈敏清)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