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射击冠军朱启南六城会银牌收官(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1日04:47 荆楚网-体育周报

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朱启南在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惜获银牌。

  六城会运动员中唯一的奥运冠军朱启南参赛,一破世界纪录,两平世界纪录,四人破、平全国纪录——射击赛场上传来了六城会竞技场上的最强音。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射击比赛已于10月30日全部结束并决出了最后的四块金牌,遗憾的是,收官战中,奥运冠军、在城运的10米气步枪比赛超世界纪录的朱启南于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中曾排名第一的情况下,最终以0.2环之差屈居亚军。


  在50米步枪三种姿势资格赛中,温州队的朱启南仅以1165环排名第四,落后于深圳队的刘刚8环之多。不过,他与排第二位的成都队曹逸飞只有1环的差距。而正是这种差距造就了昨天比赛中意想不到的结果。

  仿佛要故意制造悬念似的,决赛第一枪刘刚只打出了4.6环,朱启南和曹逸飞则分别打出了10.6环和10.1环。转眼之间,刘刚只领先朱启南2环了,这幕逆转大戏在首轮就拉开了序幕。三枪之后,3人的排位开始悄悄发生变化。刘刚和曹逸飞并列第一,朱启南落后0.8环。

  四、五枪之后,朱启南凭借10.3和10.7环的优异发挥,一举反超刘刚0.8环,多出曹逸飞0.5环,3人此时的排名是朱启南第一,曹逸飞和刘刚分列二、三位。此后的5枪中,朱启南发挥却不稳定,成绩分别为48.1环;而曹逸飞成绩稍好,分别为48.8环;刘刚的表现还是不理想,成绩分别是48环。决赛后,3人座次重新排定:曹逸飞1264.8最高夺冠,朱启南1264.6少0.2环屈居亚军。

  资格赛冠军刘刚的霉运还没有结束,决赛之后,他和南京队的沈恺成绩同为1262.8环。在加射一枪的较量中,刘刚的9.2环败给沈恺的9.8环而无缘奖牌。

  虽然对10米气步枪奥运冠军朱启南来说,50米三姿(卧、立、跪)项目只是个副业。该项目一共要打120发子弹,回旋余地很大,金牌的最终归属悬念也很大。可即使如此,朱启南的决赛成绩依然是所有选手中最好的。

  “我不在乎和名次,只要打出水平就行。”朱启南这样谈论自己的参赛目标。显然,他对自己资格赛中的发挥,特别是资格赛中跪姿的发挥不满意。据悉,在六城会结束后,朱启南将返回北京同国家队队友一同备战即将于12月份在科威特举行的亚洲射击锦标赛。

  正是朱启南在资格赛中的一些失误以及刘刚在决赛中的发挥不佳,最终成就了曹逸飞的这块金牌。算上之前的50米气枪卧射和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资格赛冠军,曹逸飞一跃成为了“三冠王”。“这个项目,我和朱启南的水平差不多,能够最终夺冠算比较幸运吧。另外,刘刚也没发挥好。当然,赢了朱启南还是比较高兴的。”曹逸飞赛后说。本报记者饶扬灿

  城运之星朱启南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