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韩鹏望弥补遗憾圆“奥运梦” 两点优势打动杜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1日16:07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31日下午三点半,韩鹏一如既往地来到了力量房,腿上仍旧裹着石膏板,然后开始了枯燥但必须的恢复训练。到31日为止,韩鹏已经正常恢复训练一个星期了,这让韩鹏的心情越来越好,而更让韩鹏高兴的是,在杜伊圈定的奥运超龄人选中,他名列其中。


  每个运动员都想圆一次奥运梦,然而出生于1983年的韩鹏,却在几年前就几乎失去了奥运的梦想,韩鹏这个年龄段并不是属于奥运年龄段,而年龄小的他也没有机会进入1981年龄段国奥队中。“当时的心情其实是够郁闷的,尽管从1988年之后中国男足就再也没有冲入奥运会,但很多的运动员能够为此付出了努力,虽然他们最终没有能够圆梦,但他们也没有太多可以遗憾的地方,因为他们努力了。而我们这个年龄段的队员,则连努力的机会都没有,然后就不得不接受残酷的现实。”韩鹏的感慨无疑是绝大多数非奥运年龄段球员的共同感慨。

  但天道酬勤,韩鹏23岁之前没有圆的奥运梦,很可能在他25岁的时候来圆。他已经成为入选国奥队超龄球员的热门人选,而在本报的一项调查中,韩鹏以55%左右的得票排名第三,远远高于排名第四的孙继海的25%。更多的网友认为,目前国奥队中,缺乏优秀的前锋。实际上,不只是网友们欣赏韩鹏,在杜伊的心中,韩鹏也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韩鹏打动杜伊的是两点,从技战术层面上来讲,韩鹏出色的制空能力和头球技术对于国家队和国奥队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而在精神层面上来讲,韩鹏兢兢业业也是塞尔维亚人所欣赏的。

  而仍旧在养伤中的韩鹏能够赢得这样的人气,无疑也让韩鹏非常欣慰:“我非常感谢球迷朋友们的支持和厚爱,奥运会一直是我的梦想,这次可算是逮着机会了!当然希望自己能够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但我想能不能最后站在奥运赛场上,还需要更多的努力。目前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尽快地恢复伤病,早点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这才是最关键的,做不到这一点,一切也都没有意义。”

  韩鹏的伤病恢复都非常顺利,“一切按照计划在进行,伤病的恢复还是比较顺利的。现在还不能走路,腿上还有石膏板,目前主要是进行一些力量训练,然后一步步直到可以比赛,现在来看1月份痊愈恐怕还不能太乐观,但在2月份的时候应该就差不多了。”对于韩鹏来说,如果伤病痊愈并且参加了2月份的世界杯亚洲区小组赛以及明年的联赛,从而保持稳定状态的话,韩鹏成为国奥队超龄球员也是众望所归和情理之中的事情。记者陈永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