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想在华外国人奥运火炬手”选拔结果揭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2日17:0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八位外籍人士将在华传递圣火

  【11月2日 北京讯】经过近两个月网络角逐,“联想在华外国人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最终结果于11月1日正式揭晓。

八位在中国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士成为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本次选拔活动吸引了来自47个国家的在华外籍人士踊跃报名,在促进国际文化交流的同时,也让在华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士有机会直接参与北京奥运,参与火炬传递。

  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女士对本次活动给予很高评价:“奥运精神鼓励人们积极参与其中,并激励全球不同文化和不同种族人民的大融合。在我们组织的这次评选活动中,选手们展示出了热情、创造力和超越国籍的友谊。这些美好品质都与奥运精神一脉相承。”

  通过“联想在华外国人火炬手”活动评选出来的八位“老外火炬手”将有机会于2008年手持奥运火炬在中国跑出令他们终身难忘的四百米;他们分别是半边天基金会的管理者博珍妮(美国)、帮助癌症儿童组织的负责人马可(菲律宾)、土建工程师沃纳.艾贝尔(德国)、印度某实验室驻华代表米娜(印度)、热爱马拉松的计算机公司董事长水谷芳利(日本)、在珠海就读的14岁留学生洪云祥(哥伦比亚)、中国免费广告服务的创始人尤里.宜刘新(俄罗斯),以及通过个人经历鼓舞中国女性与乳腺癌相抗争的迪尔德丽.史密斯(英国/委内瑞拉)。

  美国的博珍妮所管理的半边天基金会已经帮助了数千名中国孤儿,她表示:“奥运会将给中国向世界讲述自己故事的机会。我愿代表我们半边天项目中来自八个省的八个八岁孩子传递圣火!”在得知当选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的喜讯后,印度的米娜表示:“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从前还没有为我的祖国做过贡献。现在我不仅获得了一个代表祖国的机会,还获得了一个感激中国朋友们的机会,是他们的友善让我在这里的生活如此幸福愉快。”

  此次活动于9月7日正式启动,在中国工作居住超过1年的外籍人士,均可报名参加。在有效的23天报名时间里,来自47个国家的262位在华外国人踊跃报名,并撰文展示对中国的感情以及承担北京奥运火炬手使命的热情。通过公众网上投票,决定谁有机会进入第二轮选拔。然后由主办单位联想集团和中国日报社的高层组成评委团,经过评议和投票,决定最终的选拔结果。

  “联想在华外国人火炬手”选拔活动的网上投票总数达25万。前20名的选手得票数累计逾16万,活动专门的网站浏览量超过150万,访问网民来自156个国家或地区。选手支持者以11种语言进行跟贴评论,评论总数达5.4万条。

  本次活动吸引了大批有影响力的国际知名人士,其中,不仅有希腊、塞舌尔驻华大使,英国、苏丹公使,马尔代夫大使馆馆长,以及菲律宾、阿根廷等许多国家的驻华使节;也不乏美国商会正副会长、英国商会会长、丹麦商会会长等外国驻华商会首脑;此外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德国拜耳医疗保健公司总裁、雷曼事务所创建人等国际知名公司高管,也名列其中。

  “联想在华外国人火炬手”选拔的参与者国籍、职业各异,年龄跨度极大。年纪最大的报名者是88岁的美国老太太Eleanor Liu,50年前嫁给了一位湖南人,曾在北京居住多年。年龄最小的选仅4岁。

  为了让火炬手能够代表更多的国家,评委团规定,一个国家最多只能有一位选手胜出。因此,有两位得票数位于前列的美国人也遗憾地没能成为联想“火炬手”。

  本次“联想在华外国人火炬手”选拔活动实现了既定目标,让在华外籍人士真正参与北京奥运,分享奥运精神;让来自五大洲的人们看到了全球一体化和全人类和谐共处的美好前景。联想寻找“具有不断探索和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人”的火炬手选拔理念,也随着老外们的热情参与得到了更广泛的传播。活动更掀起了一阵“老外也为奥运狂”的热潮,让众多在华外籍人士和亿万中国人民一起,热切期待北京奥运的到来。

  关于联想:

  联想集团 (香港交易所股份编号: 992; ADR: LNVGY),唯一源自中国的TOP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唯一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祥云”设计单位,致力于传播奥运精神,促进奥林匹克事业在全球的发展。

  联想集团积极打造全球最佳个人电脑,拥有以创新、高效及客户满意度为导向的业务模式,并积极投资于新兴市场。集团由联想及前IBM个人电脑事业部所组成,于全球开发、制造和销售可靠、优质、安全易用的技术产品,并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并在日本大和、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及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罗利均设有重点研发中心。如需进一步资料,敬请浏览www.lenovo.com。

  活动官方网站:

  www.lenovo2008.com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