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人民网:谁被“奥运公益营销”撞了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2日17:47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奥运营销商机无限,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更何况,奥运来到中国,是百年等一回的事情。因此,如何充分地把握这个机遇,便成了摆在各大厂家面前的一道难题。为08奥运会的合作企业之一,上海大众以公益之名,把奥运营销这盘棋下得很活。


  以上海大众的“领驭奥运关爱大使”活动为例,在上海大众一系列奥运营销活动中,动静最大的当数它联手UNICEF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领驭奥运关爱大使”奥运公益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关爱里程”,通过鼓励公众——大多是目标消费对象——去参加上海大众全车系试驾,为UNICEF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爱生包”项目捐款(笔者参加的就是这一环节活动);另一部分是“关爱大使”,从校园里招募优秀大学生,作为“关爱大使”,将“爱生包”送到贫困山区孩子手中,向他们传递体育和奥运知识。

  从整个活动的策划意图,我们可以发现,上海大众在本次活动中扮演的是一个组织者的角色,酬钱,而且出力。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本次活动是一次比较纯粹的公益活动。但企业公益营销终究不同于那些极端低调的纯慈善行为,因此,我们从“领驭奥运关爱大使”所有活动的每个细节,都能隐约看到“上海大众”的痕迹。比如,活动冠名中的“领驭”字样、在上海大众4S店进行的全车系试驾、宣传海报上的“上海大众”字样……甚至在“关爱大使”校园推广活动中,总是会在醒目位置摆放着一辆上海大众的展览车。

  广告得让人欣然接受,营销得不着一丝痕迹。在这里,公益成为营销的方式,“奥运”也成为吸引眼球的热门字眼。在整个活动有条不紊的进展过程中,“上海大众”情系奥运的良好公众形象已潜移默化地进入大家的潜意识。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