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火炬抵达淄博 古今文明汇聚成美丽画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3日12:37 鲁中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淄博11月2日讯 今日,2008年奥运会火炬“祥云”抵达“世界短篇小说之王”蒲松龄的故乡,绘就了一幅古今文明结合的绚丽画卷。

  在淄川蒲翁故里,坐拥柳泉茶座,倾听聊斋俚曲,将抛却人间尘世之烦恼,一扫都市闹城之喧嚣,尽情体验一代文豪蒲松龄笔下所描绘的鬼狐世界、冥冥仙境。

今天,2008年奥运会火炬“祥云”淄博区县巡展活动继续进行,于9:00抵达蒲家庄,得知消息的村民都围聚在聊斋园期待见到心目中向往已久的奥运火炬,而当奥运火炬在聊斋园门前展示的时候,村民们争先恐后地上前与奥运火炬合影。

  看到奥运火炬“祥云”,今年78岁高龄的蒲大爷更是激动地流下了热泪,他告诉记者:“没有想到自己这么大岁数了,还能亲眼看到奥运火炬。”蒲大爷擦了擦脸上的泪水说,他们这一代人见证了中国从贫穷落后到繁荣富强的全过程,现在中国终于能够举办奥运会了,自己还能在有生之年在家门口见到奥运火炬,这是他们这一代人的幸事,说明中国真正强大起来了,这必将激励后人开创更好的局面增加无穷的动力,同时他们会默默地为奥运加油,为奥运喝彩。

  离开聊斋故里后,奥运火炬“祥云”传递到淄博四中,该校近4000名师生隆重集会迎接火炬的到来,并在“祝福奥运”的百米横幅上签下名字,共同倡议讲文明、树新风,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奥运会的到来。

(责任编辑:五月)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