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厦门十项全能选手林清泉剑指伦敦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4日08:32 厦门网-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武汉11月3日电(记者路鹏宇) 7464分!厦门十项全能选手林清泉不仅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64分,还在除跳高、撑杆跳高和1500米之外的7个项目上创造了单项个人最好成绩。凭借着超出亚军深圳选手郭伟照232分的成绩,林清泉站到了六城会田径男子十项全能的最高领奖台。
厦门体育代表团团长、厦门市副市长郭振家和厦门市体育局局长余振杰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为林清泉颁奖。

  其实,林清泉原本很有希望超越7500分。但是考虑到他的腰伤,而且金牌已经在握,林清泉的教练翁康强在最后一个项目1500米上只要求他顺利跑下来,并未向更高的分数冲击。如果林清泉1500米跑进4分53秒,他的成绩就铁定超过7500分,而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4分50秒。

  在前面9个项目结束之后,林清泉已经领先郭伟照600多分,金牌几乎就是囊中之物。尽管如此,林清泉和郭伟照在前8个项目的较量中却是争夺异常激烈,在第8项撑杆跳高比赛之前,两人交替领先,分差一直没有超出30分。撑杆跳高是郭伟照的强项,林清泉则明显处于弱势,但是郭伟照发挥失常,仅仅跳过4米的横杆,比个人最好成绩少了整整70厘米。林清泉也没有达到自己4米50的最好成绩,但是他4米20的成绩却超过郭伟照20厘米。第9项标枪是林清泉的强项,练标枪出身的林清泉在这一项目结束后将郭伟照拉下了600多分。

  看着弟子不仅如愿摘下城运会金牌,又将个人最好成绩大大提高,林清泉的教练——中国第一位参加奥运会十项全能比赛的翁康强显得非常开心,翁康强曾是我国著名的十项全能选手,曾经获得两届全运会冠军和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冠军,并参加过1984年的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但是在高兴之余,翁康强却又异常冷静,面对北京奥运会的诱惑,翁康强表示,他绝不会急于求成,而是顺其自然,如果明年上半年林清泉的成绩有明显的突破,自然不会放弃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否则,他们的目标将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根据奥运会十项全能比赛的参赛标准,如果达到B标7750分,那么一个国家只能有一名选手参加奥运会;如果达到A标8000分,那么一个国家最多可以有三名选手参加奥运会。目前,国内最好的十项全能选手是八一队的祝衡军,他的最好成绩是7500多分,由于超龄,他没有资格参加城运会。紧随祝衡军之后的,就是林清泉了。翁康强认为,祝衡军今年参加的赛事太过频繁,尽管他具备了冲击B标的实力,但是由于受伤严重,明年取得好成绩的可能性很小。而20岁的林清泉目前的成绩,已经相当于翁康强23岁时的成绩,对于北京奥运会,翁康强绝不强求,他不想因为急功近利,而毁掉一个十项全能的好苗子。

(责任编辑:discover)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