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消防志愿者开始招募 首批800人已通过考核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4日10:09 竞报

我来说两句

  竞报讯(记者倪乐)“一名合格的奥运消防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除了要学习消防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还要掌握逃生自救的技能……”昨天上午,奥运消防支援者招募工作启动仪式在海淀区中国农业大学举行。

据了解,目前已有800人通过相关的培训和考核,成为第一批消防志愿者。

  据介绍,奥运消防志愿者的招募面向全社会,职业、性别都不作要求。想要参加的市民只要就近向各区县消防支(大)队报名即可。

  市消防总队宣传处处长王立新表示,他们已经出台了《北京奥运消防志愿者章程》,所有消防志愿者都将在专业培训下掌握一定的消防技能。“希望能够在奥运会之前,招募到约200万人的奥运消防志愿者,通过他们向身边的亲人朋友进行消防知识宣传。”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