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英国监狱教囚犯练撑杆跳高 渴望培养出奥运冠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4日08:15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据报道,英格兰多塞特郡波特兰市青少年犯罪惩教署为了激励犯人积极改造,最近在监狱内推出一项撑杆跳高课程。目前,已有30名年龄在18至21岁的青年罪犯报名参加了这一课程。监狱负责人希望,能够从这些学员中培养出一位未来的奥运冠军。
然而,一些附近居民却对此忧心忡忡,担心将来这些撑杆跳高者一旦“翅膀硬了”,没准哪天跳墙越狱!

  撑杆跳高培训招来30名罪犯

  据报道,位于英格兰多塞特郡的波特兰市青少年犯罪惩教署是一个专门针对青少年罪犯的监狱,目前总共关押着560名罪犯。不久前,多塞特郡运动发展官员特卢迪·卡特女士找到监狱负责人斯蒂夫·霍兰德,表示她有一套可移动式的撑杆跳高训练装置,可以在室内体育馆使用,希望监狱里的犯人对此感兴趣。由于撑杆跳高运动不占用太大的场地,并且可以培养运动者的勇气和技巧,出于丰富监狱文化生活、帮助罪犯安心改造的考虑,霍兰德答应一试。

  让他大为意外的是,撑杆跳高招生广告一经在监狱内张贴之后,前来报名听课的学员竟然多达30名。特卢迪·卡特女士及时送来了一名专职教练员,同时,监狱方面也派出了数名体育馆工作人员以配合教学。

  爱上撑杆跳高从此告别毒瘾

  在教练员的倾心教授下,这些正值青春年少的学员很快便对集力量与技巧于一身的撑杆跳高运动痴迷不已,许多人的成绩很快便达到了3.96米的高度。对于初学者而言,如此进步堪称神速。

  更让监狱负责人霍兰德喜出望外的是,一些曾经吸毒上瘾的学员自从练上了撑杆跳高,竟然从此戒除了毒品。他激动地表示:“体育锻炼对于告别毒瘾至关重要,这种治疗效果十分明显。”

  居民担心学员“学得太好”

  然而监狱开设撑杆跳高的消息一经传出,附近的居民却纷纷忧心忡忡。他们担心,一旦那些身怀绝技的罪犯“翅膀硬了”,没准哪天会越墙而逃。而在1987年,墨西哥就曾发生过类似的案例。当时有7名男性罪犯(其中包括2名杀人犯),利用撑杆跳高成功翻越监狱围墙,逃之夭夭。

  现年60岁的迈克·李是位专门为波特兰市青少年犯罪惩教署服务的出租车司机,他幽默地表示:“当我得知罪犯学习撑杆跳高的消息时,感觉既吃惊又好笑。没准下一步他们该学习攀岩和扶梯制作了。真心希望他们不会学得太好。”

  6.1米围墙“插翅难逃”

  对于这些担心,霍兰德表示:“这些小伙子十分喜爱这项运动。其实居民们大可不必多虑,这些年轻人并不会利用他们的新技巧翻越(监狱)围墙。恰恰相反,体育锻炼对于他们的改造非常重要,而我们的现有运动设施却少得可怜。”霍兰德甚至希望,在他们的学员中将来能够涌现出一名奥运冠军。

  事实上,监狱方面的安全信心并非盲目自信,这是因为监狱所有现有围墙都高达6.10米,并且在墙头布满了数十厘米高的带刺铁丝网。即便学员们练出乌克兰“撑杆跳高沙皇”布勃卡那样的水准,也“插翅难逃”。据记载,布勃卡于1993年创造的6.15米的室内世界纪录和1994年创造的6.14米的室外世界纪录至今无人打破。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