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都大学生十七大宣讲团成立 为奥运贡献力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4日15:2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志愿者演唱《We Are Ready》
志愿者演唱《We Are Ready》

  奥运官网11月4日讯 今日上午,“我与祖国共奋进”首都青少年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情景报告会暨首都大学生十七大精神志愿宣讲团成立大会在北京工业大学礼堂隆重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全国学联主席刘凯、北京市委常委梁伟等领导出席大会并为首都大学生十七大精神志愿宣讲团重点团队授旗,首都大学生十七大精神志愿宣讲团正式成立。

  大会由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剑主持。

北京青年学生成才导师团、基层团干部、奥运会志愿者申请人、首都大学生十七大精神志愿宣讲团团员代表和首都各界青少年代表共1000人参加大会。

  梁伟在会上讲话。他要求首都青少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投入到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宣讲活动当中去,争做学习宣传实践十七大精神的先锋。他强调,首都大学生十七大精神志愿宣讲团在宣讲过程中,要对党的十七大精神特别是报告进行解读,重点宣传科学发展观和与国计民生有关的方针政策;要宣传“新北京、新奥运”的建设成就和重大举措,重点宣传奥运筹办工作的特色和成绩;要对志愿服务的理论和实践进行宣传,重点宣传奥运会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和感人事迹;要对“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进行宣传,重点宣传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果。

  大会上,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学联聘请十七大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十七大代表、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希,十七大代表、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雪,十七大代表、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乌云娜,十七大代表、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和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守法等六名专家为北京青年学生成才导师,导师们将对首都青少年成长成才工作和青年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活动进行指导。

  本次大会是在党中央、团中央和北京市委的统一部署下,首都青少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一次重要行动。各界青少年代表欢聚一堂,通过情景汇报、配乐诗朗诵、自制DV短片、快板、歌曲、啦啦操等多种活泼形式,集中展示了首都青少年参与奥运、服务奥运的实践成果和理论学习、争做“四个新一代”的实际行动,共同表达了永远跟党走、与祖国共奋进的坚定信念。

  据悉,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学联将以大学生理论骨干和奥运会志愿者申请人为主体,组织百支重点团队,深入街道社区、农村乡镇、事业单位、厂矿企业、中小学、驻京部队和非公经济组织,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和文艺宣传等宣讲活动。(缪礼东)

(责任编辑:高鸿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